蘇芳玲老師 編寫

 20120707pic0025  


      夏天到了,你會聯想到什麼呢?透心涼的冰淇淋?還是海邊穿著火辣的比基尼美女?或是辣妹的性感又水潤的嘟嘟唇嗎?如果你不會化妝也沒有像安潔莉娜裘莉那樣性感誘人的嘟嘟唇的話,沒關係!蘇老師現在來教不用動刀整形,也不用花錢買化妝品,只要動動手指頭,讓Adobe的photoshop 教學來幫助你擁有和安潔莉娜裘莉一樣性感誘人又水潤的嘟嘟唇,雖然這不是真的讓自己的嘴唇變成嘟嘟唇,但至少可以滿足一下自己小小的慾望囉!現在就打開你的photoshop ,跟蘇老師一起來打造自己今夏水漾又性感的嘟嘟唇吧!photoshop 教學

    在開始photoshop 教學正式步驟前,蘇老師有一個小小的補充說明,如果你覺得自已的嘴唇豐厚度不夠的話,可以使用「濾鏡/液化」功能中的「膨脹工具」 ,就可以讓嘴唇變得豐厚又性感喔!(不過此功能不宜設定過多,以免照片變得有些模糊喔!)

20120707pic0000  

1.使用鋼筆工具描繪嘴唇的路徑範圍。
20120707pic0001   
2.點選「路徑」面板下方的「載入路徑作為選取範圍」,將繪製好的路徑轉成選取範圍。
20120707pic0002   
3.設定選取範圍的羽化成度約5像素:「選取/修改/羽化」。
20120707pic0003  

4.將設定完羽化後的選取範圍儲存起來並命名為「lips」,以作為後續步驟使用:「選取/儲存選取範圍」。

20120707pic0004  
 
5.先取消畫面中的選取範圍: 「選取/取消選取」。

20120707pic0005  

6.點選「圖層」面板下方的「建立新圖層」按鈕,在檔案中新增一個圖層。

20120707pic0006    
 
7.使用「油漆桶工具」在新圖層中填入灰色(建議填入55%-65%的灰階色)。

20120707pic0007  

8.點選上步驟已經填入灰色的圖層,套用「增加雜訊」的濾鏡效果:「濾鏡/雜訊/增加雜訊」
→雜訊總量:視圖檔狀況自行增加,數字越大,雜訊數量越多。
→分佈:請選擇「一致」。
→勾選「單色的」選項。
步驟的目是希望讓嘴唇上的口紅可以產生有些許顆粒,製作出具有珠光的口紅感覺,以增加口紅的真實感。

20120707pic0008  
 

9.繼續調整此灰色圖層的色階: 「影像/調整/色階」,請依照下列步驟調整輸入色階,所有色階的數值需視圖檔狀況而有所不同。
→暗部模式:捲軸往右移(使顏色變暗)。
→中間調:維持不變(1.00的數值)。
→亮部模式:捲軸往左移(使顏色變亮)。

20120707pic0009  

10.將上步驟已套用「增加雜訊」濾鏡效果的圖層,設定其圖層混合模式為「線性加亮(增加)」,讓雜訊效果更為明亮(此混合模式功能在圖層面板中)。
20120707pic0010         
11.載入之前步驟中已經儲存起來的「lips」選取範圍: 「選取/載入選取範圍」
在色版選項中選擇「lips」選取範圍,按下確定,將嘴唇的選取範圍載入進來。
20120707pic0011  

12.點選「圖層」面板下方的「增加圖層遮色片」按鈕,使雜訊效果只出現在嘴唇的範圍內,其餘部份則會因為覆蓋白色遮色片而隱藏起來。20120707pic001220120707pic0013  

13.再次載入之前步驟中已經儲存起來的「lips」選取範圍: 「選取/載入選取範圍」
在色版選項中選擇「lips」選取範圍,按下確定,將嘴唇的選取範圍載入進來。

20120707pic0014    
 
14.在圖層面版下方按下 「建立新的調整圖層按鈕」 ,以增加一個「曲線」調整圖層,並稍為將圖層的亮度調暗一些。因為畫面中已經有唇部的選取範圍,所以當曲線調整增加時,會自動再取現調整圖層中產生一個具有唇部選取範圍的圖層遮色片。請注意此圖層需放在背景圖層的上方。

20120707pic0015   
15.點選背景圖層按右鍵再複製一個背景,並請將其拖曳至最上方。
20120707pic0016  

16.點選上步驟所複製出來的背景圖層,執行「影像/調整/漸層對應」。

20120707pic0017  

17.在「漸層對應」中設定一個黑白色漸層,請注意此步驟是非常關鍵之步驟,口紅的珠光水潤感是否成功全看此步驟的黑白色漸層的比例,調整時盡量讓唇部的部份產生些許的白色,過多會造成反光效果過度,過少則會讓水潤感不足,請同學們依據圖檔狀況調整。 20120707pic0018  

18.設定上步驟已調整漸層對應的圖層混合模式為「濾色」。20120707pic0019  

19.再次載入之前步驟中已經儲存起來的「lips」選取範圍: 「選取/載入選取範圍」
在色版選項中選擇「lips」選取範圍。 按下確定,將嘴唇的選取範圍載入進來。
20120707pic0020  

20.點選「圖層」面板下方的「增加圖層遮色片」按鈕,因為「lips」選取範圍已經載入進來,所以會在圖層中自動產生具有嘴唇範圍的「圖層遮色片」,選取範圍外的其餘部份則會因為覆蓋白色遮色片而隱藏起來。20120707pic0021  

21.再次載入之前步驟中已經儲存起來的「lips」選取範圍: 「選取/載入選取範圍」
在色版選項中選擇「lips」選取範圍。按下確定,將嘴唇的選取範圍載入進來。
20120707pic0022  
 
22.在圖層面版下方按下「建立新的調整圖層按鈕」,以增加一個「色相飽和度」的調整圖層,此步驟的作用是用來改變口紅的顏色,可以依據個人之喜好調整喜歡的口紅顏色。
20120707pic0023  
 
23.因為上步驟增加的是調整圖層,所以在調整時會跳出「調整」面版(視窗/調整),此方式是屬於非破壞性的調整,隨時都可以依照個人之喜好再重新調整自己喜愛的口紅顏色喔!
20120707pic0024  
 
24.今夏誘人的性感水漾嘟嘟唇終於大功告成囉!

20120707pic0025 
原圖(下方)

20120707pic0026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