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學員 豪豪
  

使用軟體:painter 9.5
繪畫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kWCCE3MVBY

前情提要:點我觀看

在線稿上開立一個新的圖層(正常)透明度100%用覆蓋的方式畫細,這就是屬於(不透明)的畫法。
使用碳筆(軟碳鉛筆)上色,用混色筆(只加水)修飾。因為是不透明的畫法,也可以修飾掉不好看的線稿部份。
在畫細的過程中還是會不斷的修飾五官的比例。
※提醒:檢視的方式除了將畫面縮小遠看之外,還可以利用水平翻轉來檢視。

15-2-臉部畫細

其他身體部份也使用同樣方法畫細。

15-3-主題畫細  

16-服飾花紋
將原本設計好的花紋,稍微修飾完成後,把圖層的(保持透光度打勾),就可以直接在花紋上畫上暗面,而不用擔心畫出界囉!

16  

17-畫上花紋暗面
17-最暗面  

18-畫上花紋亮面

18-亮面  
19-畫上花紋陰影

開立新的圖層(相乘),使用暗灰色,將花紋的陰影畫上。
19-畫上花紋陰影  

20-同樣方式畫出頭冠與蕾絲
20-同樣方式畫出頭冠與蕾絲  

21-擷取筆刷-畫樹葉
先開立一個新的圖層,100X100dpi。
在畫布上用黑色畫上樹葉的形狀,ctrl+A全選畫面
,選擇一個要改變的筆刷,選擇擷取筆尖,就完成了自訂筆刷設計。

21-擷取筆尖  
22-畫出樹葉-修飾背景
使用剛剛擷取的樹葉筆尖來畫上樹葉。在作畫的時後,可以更改(透明度)與修改(抖動)值,來增加畫面的自然度。可以運用混色筆修飾,與圖層(重疊)來提亮,增加光線感。最後再稍微修飾一下背景。※可以將過重的鉛筆線條用(橡皮擦)擦淡,然後畫細,畫上雜草

22-背景畫細  

23-圖層落下-調色

23-圖層落下-調色    

24-貼上與畫上材質

畫上材質:使用(照片)筆刷-加入紋路,開起紙張樣式,選擇紙紋,調整紙張強弱與紋理大小,然後直接畫在合併好的圖層上就可以了。
貼上材質:將材質圖檔合成於想要增加質感的地方,然後裁切成為該物體的形狀,然後選擇圖層屬性與透明度,調整至自己喜歡的感覺即可。

24-貼上與畫上材質  

25-使用厚塗顏料來畫紋路

選擇(厚塗顏料)筆刷-提高深度,直接畫在畫布上就會有凸起的紋路感囉!

25-提高深度  

26-特效筆-白光

使用(特效筆)-白光來畫出不同顏色的小光蟲,與輔助元素。小光蟲飛過的地方,可以使用變形筆刷來增加一些效果。

26-特效筆-白光   

文中有些技巧上一篇已提到過,本篇就不詳細說明,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到上一篇奇幻插畫─護城騎士的教學觀賞,謝謝大家^_^

聯成學員豪豪專欄:奇幻插畫教學─護城騎士(上)

聯成學員豪豪專欄:奇幻插畫教學─護城騎士(下)

豪豪@部落:http://blog.xuite.net/mrx0315x/ssdd
豪豪@FB:http://www.facebook.com/mrx0315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