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群

[神採りアルケミーマイスター] ユエラとねこ。。。??  

§聯成學員:
§課程/時間:
以聯成painter跟comicstudio為主,課程約3-4個月,
在此之前比較有學習感覺是在高職到大學。
§工作經歷:美利德製圖員(打工)
§群@部落格:
天空相薄 
http://album.blog.yam.com/yourei 
PIXIV 
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1880763 

[idolmaster2]貴音的下午茶 [idolmaster2]四条貴音  

     小時候看著老爸隨手畫了一台吊車的簡易圖形,覺得很有趣,也想畫看看,印象中那時連國字都寫不好,只是覺得「這好像比寫字還簡單」的想法,就這樣開啟我的繪畫之路。     

      以前小時候常亂畫,因此可能被父母認定「有畫圖的天份」就被送去繪畫班,那時我滿不喜歡的,因為會卡到播「變形金剛」的時段,之後,我就非常討厭去補習班。記得那個繪畫班算是美術相關的課程都有,最後還要做紙黏土,至於畫畫的部分,主要是水彩為主,那個時候我就很喜歡日系風格,記得當時就被唸說「風格太局限,現在不應該畫的那麼日系」當下心情受打擊,也非常不滿,就是期望能畫出像卡通裡會出現的那樣才來的,所以沒2個月就不學了。現在想想,那時就不學有點對不起父母,不過對我來說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我是那種「被逼著去學某樣東西,那樣東西我以後一定會學的很差」的人!

這...這是七夕  

[GE]-EXP卡  
    我偏愛畫動漫人物,學畫的方式比較像寫書法吧?總之就是看到什麼喜歡的,就把紙貼在上面照著描,手感比較熟練後才模仿著圖片來畫。那時喜歡什麼就畫什麼,最先接觸的是「七龍珠」,那時跟好友一起畫,總是畫出超有肌肉感的人物!後來看到「幽遊白書」後,我們才發現我們不會畫女生。一開始我用的工具是0.5的自動筆,當時沒學過素描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筆觸」,只是想把護貝卡上的圖案照著畫下來,有點彩色變黑白的想法,陰影也要跟圖案上一樣均勻,那時很龜毛的只想靠0.5自動筆完成,後來才知道原來護貝卡上的圖案,是一種叫「賽璐璐」的方法。總之我大多會使用的工具就是那枝「愛筆」,後來有接觸水彩,也聽過CG,但也只是畫過一兩次的程度。直到大四才開始專研CG,那時也算是有了可以製做一般CG的電腦配備。

社刊封面 神武裝甲-刺客機全身  
     剛開始畫CG真的不是很習慣自動筆跟白紙以外的感覺,雖然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光是看沒問題,實際畫起來問題一堆,加上沒學過骨架,每次畫完後才會發現歪歪的,後來才去找美術書補一下素描方面的知識。在學生時期最先接觸的是photoshop,當時沒有可以旋轉畫面的機能,畫個臉可能手都會折到了,很佩服一些=「鼠繪達人」。現在大多的軟體也變得很方便了,也比較習慣手繪板了,大多也是想省點白紙,或是為了修改方便,乾脆直接在電腦上打稿到完成。
      以前常有人問練畫是不是要花很多時間,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不過倒也不是一整天都在練,以我來說,我花很多間時都在重畫,主要是一開始不知道內心想畫的是什麼?要不就是後來突然想,改來改去。扣掉那些重畫的時間,可能可以再畫一張新圖了。
[GE]-明日香 
我的感想加上一些前輩的建議是,畫畫並不用想太多,想太多反而連第一筆都畫不下去。可以的話,能讓畫畫變成每天的「習慣」而不是「作業」這樣應該是比較好。小細節(300%以上才看得到)沒有必要的話,不要太龜毛去修改,不然會浪費很多時間跟精神。以我來說,我只在精神集中的時候才畫,不然第二天也是擦掉重來的命運,倒是不能畫圖的時候,我會想像自己拿著筆那樣,用手指在空氣中畫著自己想像的畫面。許多的經驗都是靠觀察跟時間的累積而成的,如果突然不知道今天要畫什麼,好好觀察一下前輩們的圖是不錯的方法!

蒂芙麗塔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