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聯成學員 Sou

柏犬  

§聯成學員:sou
§課程/時間:2009~2010/Painter課程。
§工作經歷:全家便利商店、金石堂書店。
§就職公司/職稱:好玩數位科技公司插畫外包。
§sou@部落格:http://blog.yam.com/souPT

星空  

抉擇
      畫圖是快樂的,當我明白的時候或許已經繞了一大圈了。學生時期常在課本上畫著不成熟的塗鴉,從未認真想過往後的出路,但人總是在絕境上才會跳的越高。畢業後我想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過活,不希望最後只是合群的跟著別人的腳步,毅然決然的報名painter課程,雖然受到許多流言蜚語,但只要做出對得起自己的選擇,至少不會抱著遺憾到終老。

學習
     我painter第一堂課就是拜倒於東方月老師之下,老師是專研於言情風,班上同學大多都是畫卡漫風格起家的,我也是不例外。但很多人都排斥言情風,同學覺得不朝言情小說發展又為甚麼要學呢?其實練習言情風格對畫技有相當大的幫助,不論在於色調、光影變化、人體骨架上。老實說學Painter不學言情就太對不起這套軟體了。

龍砲   

      我的畫作辨識度還算蠻高的,可能是認為畫日式卡漫風的人已經夠多了,殺出重圍必須要有自己獨樹一格的畫風,從此以後就走上了邪魔外道。我會在作品表面賦予可愛元素,再來給它一些壞表情或是擺出有氣勢凌人的動作,人物多參照飛天小女警為藍本。找靈感的方法來自於電影,可能看完一部電影後就心血來潮畫出電影中的腳色。經典好文回顧


殺客同萌  

出路
    就業過程一路跌跌撞撞,或許我不是本科系畢業,找美術相關工作沒有比想像中的容易,只好不停歇地累積作品,幫朋友畫似顏繪,積極地參與聯成電腦技術論壇的各項比賽活動,同時在連鎖便利商店、連鎖書店工作時也發揮自己的附加價值,過程雖然緩慢但紮實的每一步終於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之後我接到了遊戲公司的邀稿,雇主在某個網站上看見我的作品,覺得我的畫作符合他們的需求。雇主需要一款兒童取向的卡片戰鬥遊戲,我毫不猶豫的簽約了,千辛萬苦下我終於碰觸到遊戲這個領域,就算期間過程崎嶇坎坷,我也要勇敢的繼續望前邁進!希望大家也能堅持下去!好評價

版權為好玩數位科技所有  

《上圖版權為好玩數位科技所有》

 

延伸閱讀

 

漢克先生的聯成故事:從服裝到遊戲設計的繪畫夢

 

夜雨的聯成故事:拒當流浪教師,搶進遊戲產業

 

葉琇鳳的聯成故事:豁出去!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2011-11-02-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