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默默

20111229pic005.jpg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從小就是個星際迷,有一種渴望描繪無垠宇宙的衝動,之前嘗試了種種學習的管道總是不如人意,而且增加了很多學習上的挫折感,一日偶遇在聯成學習的同學,告知我自從在聯成學習了Painter之後,繪圖的專業知識獲益良多,是一個不錯的管道,所以我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進入了聯成,我發現老師們不只教軟體的應用,還從美學的基礎概念教起,如色彩學,透視,如何架構圖形及主題的設計依據種種關鍵性知識的教育,今天就把我學習的成果分享給大家。


步驟1:深藍色以及灰色是一種對無重力太空的直接聯想,用三分之二的太空及三分之一的斜面,一種太空中不穩定的感覺作為基礎的設置。

20111229pic000.jpg  
步驟2:我開始以線性的切割來描寫太空站上的平台,再加上各種色階的藍色以增加宇宙的空間感,這個部分要多加評估然後確定,此過程會增加你在畫此類型圖形的經驗值,務必耐心且嘗試。
20111229pic001.jpg  

步驟3:接著我描繪出一些點綴性的遠景,如太空站,太空船,及萬點星光的初步描繪,這是確定整個畫面平衡感的開始。20111229pic002.jpg  
步驟4:我決定用天行者與黑武士繪製在圖形的中間點,讓這個畫面的主題直接而明顯,他們站在另一個線條的平台上與背景形成一種戲劇性的影像畫面,另外,太空站以及太空船我做了更細部的描繪及增加星光的亮度,圖面下方的太空平台開始細部的描繪,譬如畫了反光跟倒影等等。
20111229pic003.jpg  

步驟5:人物的衣服皺摺以及顏色我增加了他們的豐富性,黑武士則增加他盔甲的光澤反光,並評估背景的鮮豔度,在背景的部分,我再次點綴增加了許多星光的數量,產生漫天星光聚斗室的感覺。
20111229pic004.jpg  

步驟6:增加了代表性的光劍以及背景太空站太空船引擎噴射的光澤,讓整張圖更貼近電影畫面的寫實性,這個步驟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20111229pic005.jpg  

最後,這張圖也就完成了,這張圖在創作過程中,曾詢問了老師以及觀摩了同學的作品,讓我發現在聯成學習中突破了以往的困境,讓我更上一層樓,感謝聯成讓我有學習與發展的空間。

2011-11-02-1edi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