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紅小豆撰文

20111019pic007.jpg

 耶嘿!又見面了,這次來寫個頭髮繪製教學吧!

      動機如下,是說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常發生這些狀況,稱讚我的圖的人有75%以上都會說到頭髮,頭髮好細緻喔!頭髮真漂釀!頭髮畫的好好!豆豆教我畫頭髮,所以,豆豆流頭髮繪製過程要大公開囉!這次特別大放送,寫了兩種畫法耶耶耶,真是傾囊相授完全沒有保留了。

20111019pic000.jpg  

     有很多已經不見了,勉強拿這張湊數一下!哎呀!一不小心廢話就太多了XD,以下就正式開始寫內容吧!通常我畫頭髮大致只有兩種方法,比較偏漫畫奇幻類的我就會用這個「厚塗法」。首先要了解一個概念,不管是畫頭髮或任何物體,都有基本的受光面與背光面,這邊以球體來做解釋,畢竟人頭大致上還是圓形的吧!(好啦!我扁頭除外。)

20111019pic001.jpg  

像這樣先打出中間色,再加上陰影跟亮點,頭髮也是一樣喔!

20111019pic002.jpg  

這邊我簡易的畫了一下大概流程:
1.打出頭髮大約的輪廓並填滿中間色。
2.約略畫上你希望的陰影,大致沿著球體光影的陰暗面。(記得要畫有點弧形,頭的立體感才會出來!)
3.再來補上亮面,人物造型的頭頂有髮漩的話也要記得加上。
4.使用混色筆大約混色一下,如果你不想混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5.開始刻點細節以及加上一些逆向髮絲
6.最後使用特效筆-白光加強亮點和數位水彩補強陰影就完成囉!
--------分隔線又出現了---------
下面這種是我在聯成電腦學到的,那時候還不太會用,看著聯成的老師們簡單幾下就畫出來了,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我卻怎麼畫都怪怪的,在聯成上了3-4次課還是學不起來>"< 現在就有點後悔當初在聯成上課沒有勇敢舉手糾纏老師了。這次藉這個機會重新再挑戰一次!再失敗的話,也許言情就不是我能走的路線吧!
「疊色法」這邊有一點不一樣,先畫出人物大致皮膚底色,(把好久以前的棄圖拿出來當麻豆XD)

20111019pic003.jpg  

然後使用數位水彩在你要的頭髮位置塗滿。20111019pic004.jpg  

加深顏色。

20111019pic005.jpg  

補上亮面並使用混色筆讓白色跟黑色稍微融合一點,呈現頭髮光澤感。20111019pic006.jpg  

同樣使用噴槍之類不透明的筆刷補上細節跟髮絲就大功告成囉!20111019pic007.jpg  

結果這張到這邊又被我丟回棄圖區,繼續躺著了。《後記》真害羞,這其實是我第一次畫黑髮XDDD,居然就寫教學文真是太不自量力了(跪),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文章出處:http://blog.yam.com/redbean0109/article/391645682011-10-14-blog.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