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104 專案-遊戲美術設計師

 生日:76.01.10

現職:手機APPS軟體2D  美工設計

       對於站在遊戲產業頂峰的暴風雪公司來說,錄取員工的第一條件不是技術和學歷,而是對於遊戲發自內心的熱愛,唯有抱持著極大的熱情,才能在高壓的環境中,展現非凡的創意和堅持。咼長翬投入遊戲產業的原因,正來自於對遊戲無可比擬的熱愛。 

     18歲時的咼長翬是個遊戲小子,未來對於他來說是一間不錯的大學和也許感興趣的科系,22歲大學畢業前夕,未來變成能夠兼顧樂趣和工作價值的職涯規劃,讀資工的咼長翬清楚認識自己的興趣不在程式設計,反而創造性的工作最能激發自己的熱情。

       「當一個新點子蹦出來,就會讓我特別開心,創造帶給我的成就感遠遠超越其他。」對遊戲始終不改熱情的咼長翬,因為喜歡漫畫和塗鴉,在大學時代就決定以遊戲美工為未來就職的方向。

 

在國軍專班和聯成間搖擺的選擇

       就像所有退伍後尋找人生定位的年輕人,總是不斷嘗試更多的可能性,已經考取國軍專業軍官班的咼長翬,也曾經考慮報考公務員考試,最終還是無法放棄「用腦子玩創意」,報名聯成104遊戲美術設計師培訓班。

      「在聯成的訓練讓我具備2D3D繪圖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咼長翬談到自己到聯成上課後最大的收穫。也許是因為所學正是所好,雖然短短地幾個月時間,咼長翬重拾學習的樂趣。「我在聯成的每一分錢都要用努力賺回來。」笑語中彷彿可見一個意氣風發的青年,對於自己的肯定。憑藉著自己資工科系對於程式的熟悉,和在聯成學習到的專業技能,咼長翬順利進入凱鈿創意部工作

 

凱鈿APP程式,連APPLE都狂推

       商業週刊20119月以《蘋果最推App團隊三大熱賣關鍵》為題介紹凱鈿這間年輕企業,成立短短兩年的時間,就成為台灣最成功的APP研發行銷團隊。咼長翬在這間充滿朝氣的公司擔任軟替介面美工,主要負責UI (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的規劃設計。對於這份工作,咼長翬這樣形容:「感覺在凱鈿工作的時間過得比較快。」

 

     UI是程式的門面,不僅要具有符合思維邏輯的直覺式操作,更不能忽略美觀,雖然是能夠讓自己全心投入的工作,仍然難免遇到挫折。「美術設計是很主觀的,在團隊溝通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觀點,有時候自己很滿意的作品,BOSS搖頭就變成0分。」咼長翬談到自己在工作中最需要克服的狀況時這樣說。

培養3D動畫實力,提昇競爭力

     2D的繪圖課程相對來說容易上手,但是3D的就業機會更為豐富」抱持著這樣的信念,咼長翬花更多時間在3D Max上,他深刻瞭解,課堂教授的內容只是入門磚,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因此咼長翬透過大量的練習摸索細節的操作技巧。咼長翬期許自己能夠透過不斷學習,提昇自己的2D繪圖能力,同時發揮自己的3D繪圖實力,以遊戲3D動畫師為目標邁進。

2011-10-14.gif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好評價-精彩人物:退伍後再進修,為職場生涯暖身!  

聯成電腦好評價─精彩人物:賣麵小鰻變身APP程式設計師  

聯成電腦精采人物:讓APP創意加分的UI設計人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