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廖若君

14ddb6cda1bdd0.jpg  

     上圖是上完聯成電腦 茶茶老師的意象畫風後,畫出的自畫像作品,很喜歡意象畫風,聯成 茶茶老師教的很棒!在聯成電腦上了一年的Painter課,今天終於在有機會和時間,跟大家分享繪圖的過程。當初我也是什麼都不會畫,經過老師的教導,現在終於有一點小成果了。其實,畫圖真的很簡單,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有要耐心,跟著一起做也可以畫得出來!這張圖一開始,對於要畫什麼,我是完全都沒有想法,只是在紙上隨便亂畫而已。

01塗鴉找靈感:
首先先使用,畫家油畫>塊狀筆刷,不透明度使用預設值就可以了。
0610pic001.jpg   
畫圖前請先新增圖層,我是不習慣畫在畫布上,對初學者我也不建議。在紙上亂畫,還滿容易找到靈感的,很多東西都是這樣畫出來的。畫圖的時候可以用繞圈圈的方式來畫,比較容易找出感覺唷!

0610pic002.jpg  
雖然只是亂畫而已,卻讓我想到很多畫面。這種方式,也是畫圖的方法之一。

02畫出整體感覺:
再來使用,畫刀>尖銳三刃畫刀3,不透明度使用預設值,用此筆刷刮出頭髮等,還有其他效果,這隻筆真的很好用唷!
0610pic003.jpg  

注意!畫圖千萬記得要分「圖層」來畫!這樣等一下處理顏色的部分,會方便很多。一開始,真的不需要很在意顏色,畫完之後,都還可以修改。

0610pic004.jpg  
大概的草圖已經完成了,因為不知道要畫誰,所以就拿來畫自畫像了。0610pic005.jpg  

03加上花紋:
再加上一些花紋的效果,看起來更有感覺了,要注意不能加的太多,
不然看起來會很花俏。一樣要記得分圖層畫,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感覺,將花紋的圖層透明度做修改,我總共將花紋分成四層,不同花紋都分開圖層,圖層透明度也都不一樣。

0610pic006.jpg  

04加上色彩,畫出臉部立體感:
圖層請勾選「保存透明度」,這樣顏色就被鎖住了,沒畫到顏色的地方,再怎麼畫都畫不出去,這點方便我們加上顏色。使用,噴槍>輕柔噴槍20,不透明度100%,加上一些色彩。我很喜歡顏色鮮艷、豐富的感覺,也因為是自畫像,我希望我未來的生活是多采多姿,充滿希望的,所以特別加了彩虹的顏色。

0610pic007.jpg  

再來,使用畫家油畫>塊狀筆刷,不透明度30%,來畫出大概的五官立體感還有光影。

0610pic008.jpg  

0610pic009.jpg  

頭髮的部分,使用,噴槍>輕柔噴槍20,不透明度50%,先將基本的亮暗面畫出,再細畫髮絲,我還加了挑染。

0610pic0010.jpg  

05細部修改:
臉部光影等,畫的差不多之後,使用,混色筆>只加水,不透明度30%,稍微將膚色混均勻。

0610pic0011.jpg  
再使用,壓克力筆>擷取鬃毛,不透明度20%,來局部畫細,這支筆真的超好用的,拿來畫動物毛髮也很有質感,我平常幾乎都是使用這隻筆來畫畫。

0610pic0012.jpg  
眼睛的部分,使用,噴槍>輕柔噴槍20,來細畫,不透明度依自己喜好來修改。

0610pic0013.jpg  

0610pic0014.jpg  

嘴唇的地方,使用混色筆>只加水,不透明度30%將些許膚色從嘴角地方往嘴唇內混做出效果。

0610pic0015.jpg  

眉毛的部分,使用噴槍>輕柔噴槍20,不透明度50%,一根一根細細畫上。

0610pic0016.jpg  

最後加上眼影,一樣開新圖層,使用噴槍>輕柔噴槍20,圖層透明度80%(依自己喜好修改)。

0610pic0017.jpg  

06完成+簽名:
最後加上簽名終於完成囉!作畫時間大約,三、四個小時左右,都是上課時間畫的,謝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完,下次有機會,還會在寫繪圖過程的文章。

0610pic0018.jpg  

文章出處:http://blog.yam.com/a55668181/article/38507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