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沙子耕

海邊的少女.jpg  

hi~大家好!今天Moo要來和大家解釋如何繪製「清純可愛」的少女。教學圖片使用Moo的拙作『海邊的少女』來為各位解釋囉! 首先,先拿一張參考人物出來。以下↓

1549278893.jpg     

顧名思義,所謂的參考人物就純粹只是參考而已唷!不必照本宣科的複製過來,在繪製線稿的時候,可以將不滿意的部份照自己的意思做修改。 使用這張圖片來繪製線稿。首先 開啟painter後,開啟需要使用的圖片檔,檔案\快速仿製 接著就可以在仿製後的白紙上作畫囉! 首先不多說,就先來張線稿吧!

*記得線稿永遠要放在最頂層喔,不然上色時會將線稿覆蓋過去!以下.jpg
 
線稿繪製完成後,再來將皮膚顏色調製出來,使用筆刷工具噴槍/輕柔噴槍,這整張圖我都是使用這支筆刷而已,,而濃度依照個人喜好調整,底色上色後,多餘的部份可以用橡皮擦擦除,如下↓

相皮擦擦除以下.jpg  

接著在線稿下開啟新圖層,將臉部大致陰影繪製上去,然後將人物的靈魂之窗「眼睛」也隨之繪製,陰影不融合的部份,可以使用混色筆刷/只加水在圖片上輕輕塗抹,將陰影與皮膚顏色混合均勻。記得右邊圖層的「保存底色」記得打勾哦!

記得打勾喔.jpg  

接著將臉上一些陰影不足處使用筆刷加強後,若想讓女主角的臉龐增添紅潤感,可加上一些紅韻。 嘴唇也順道一起加上去吧!

一酎加上去吧.jpg  

接下來,將衣服用白色塗抹均勻後,使用帶些紫色的色調在衣服上將皺摺表現出來。而手的畫法可以參考剛才仿製用的原圖喔!暗色或亮色,Moo都是參考原圖上畫出來的。
畫出來的.jpg   
使用同樣方式,但底色使用粉紅色,將裙子也繪製出來。 
將裙子也繪製出.jpg  

衣服與裙子亮度稍感不足的地方,可新開一圖層,混色模式選「濾光」使用混色筆將亮度稍感不足的位置加強。如果要將暗處加強,開啟一圖層檔混色模式選擇「陰影對應」同樣使用混色筆將暗處加強。裙子下的蕾絲,我使用與裙子繪製的方法一致,但下筆輕重要拿捏好,不然畫不出透明感

不然畫不出透明感.jpg  

背後的薄紗原圖是針織圍巾,但我想將它改成適合夏天穿的薄紗圍巾,所以用亮黃色來繪製底色。

使用亮黃色來繪製底色.jpg  

再來教各位如何使用技巧,使衣服隱約出現布紋!首先將一張需要的圖片複製到人物主圖來。

張需要的圖片複製到人物主圖來.jpg  

將所需要的布紋和薄紗合併後,多餘部分使用橡皮擦擦除,混色方式用「重疊」將之與薄紗融合。

將之與薄紗融合.jpg  

步驟漸入尾聲囉!問Moo為什麼要將頭髮最後畫呢?原因就是頭髮畫完再畫衣服,會很難擦除喔!這是經驗,所以我都先畫好衣服才畫頭髮的!!

頭髮繪制方式說實在我也沒很熟= ="所以只能教各位目前我會的方式!首先將頭髮上底色(和前面上底色方式相同)再來將不需要的部份擦除後,用加亮工具(在工具列左邊)將需要的頭髮亮位畫圈圈,接著就看髮絲在哪,暗面在哪,隨之加強!最後就完成頭髮繪製。

最後就完成頭髮繪製.jpg  

隨風飄揚的髮絲,因為是「隨風飄揚」所以要記得旁邊要畫飄揚的髮絲,這樣才比較有動感喔!最後加上背景就完成囉!!!

《海邊的少女》
海邊的少女.jpg  

步驟至此告一段落囉!這樣各位看官是否了解Moo大致的作畫過程了呢?希望對你們有些許幫助!
下台一鞠躬o(_ _)o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hun99tr/11692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