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玲君老師 

 LOMO風04.jpg 

       LOMO是俄羅斯一家光學設備製造廠「列寧格勒光學機械聯盟」的名稱縮寫,成立於1914年。1990年代初期,廠商推出一款LOMO LC-A的小型機械自動相機,鏡頭獨特彎曲的角度對於紅、藍、黃感光特別敏銳,色澤異常鮮豔。但由於拍攝效果過於鮮豔飽和、照片四周產生暗角,可以說是一種很嚴重的瑕疵。

       但是這種拍攝出來的詭譎效果,卻反而受到一批人的擁戴,紛紛使用後製技巧去模擬它的特殊效果,甚至市面上也有推出LOMO相機、LOMO底片。而LOMO風格,在現今也被用來代表是一種隨性、不受拘束的生活態度或拍攝風格。想拍就拍,不拘泥於光圈或快門的設定,也不在意拍攝角度或刻意擺姿勢。

      我將仿LOMO可以運用到的調整方法,統整歸納起來,分享如何使用Photoshop軟體玩仿LOMO風。文章後還分享兩款可以製作LOMO風格照片的免費小型軟體,與一個可以免費線上製作LOMO風格照片的網站。

LOMO風.jpg 

《影片示範》

用Photoshop大玩LOMO風格,十種技巧個別示範: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mcfTN2A5s 

仿Lomo風格,完整範例示範:http://www.youtube.com/watch?v=UuYyQ3U0TA8

LOMO風02.jpg  

      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是一款很好入門的簡易型影像處理軟體,提供了多種的相片效果,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套用,對於數位相片的後製變得更加輕鬆方便。儘管是沒有學習過影像處理的使用者,也可以隨意發揮創意,玩出趣味效果。

      其中,在下拉式選單 效果>風格化>Lomo風格模仿,便有設計好的Lomo相關設定可以直接套用。當中由四項參數影響了Lomo效果,分別是 暗角範圍 / 雜訊數量 / 對比加強 / 調整色調。

 LOMO風03.jpg 

LOMO風04.jpg  


 

LOMO風05.jpg  

這套 Pentacom AnalogColor,除了可將照片變成Lomo風格外,還可以仿拍立得照片效果。軟體當中有多項參數可以調整,主要有 暗角範圍 / 暗角強度 / 柔化效果 / 雜訊數量 / 中心亮點 / 色偏 / 對比強度 / 調整色階。

LOMO風06.jpg 

LOMO風07.jpg 

 


LOMO風08.jpg 

線上製作Lomo風格照片,超過40種的相片特效可以選擇,不需要下載與安裝軟體,實在是太方便了!

 

LOMO風09.jpg LOMO風10.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