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何宛玲
4754041121_b6ac2029b3.jpg 
      回想三個月前,我是一個完全沒有接觸過Java程式語言的白紙,經過了聯成電腦兩個月的密集上課與一個月準備考試,順利拿到了SCJP國際證照(Sun Certified Java Programmer ,Java程式設計師)。

      第一次接觸程式語言已經是高中的事情了,那時候寫的程式是微軟的Visual Basic,高中畢業之後再也沒有接觸過程式語言,只有偶爾接觸CSS與JavaScript。在沒有任何基礎的狀況下想學程式語言的最快方法就是去補習班上課,也因為補習班上課的速度飛快(66個小時要把整個Java程式語言的基本概念學完),讓我深刻的體會到課前預習與課後複習的重要性。

      一邊上班一邊上課說實在話是蠻痛苦的,不過聯成電腦的Oracle Sun Java原廠認證教師Mac,上課條理分明還會補充課本上沒有提到的部份,讓我很快的學習並且吸收,如果自己買書自修學習Java Programing,不知道要多花幾倍的時間,還有可能碰到不了解的部份呢!(再度的印證Time is money!)只是上班實在是太累,有時會不小心在課堂上睡著,回家之後得多花一倍的時間把上課沒聽到的部份搞懂,不過還好在這樣懵懵懂懂之間,也順利的完成考試。

      個人是報考310-065 SCJP 6.0英文版考試(310-065目前只有英文版可以考,而310-055有中英文版可以選擇),在此分享這一個月來的讀書心得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1.考試準備用書:除了Sun的原廠教材(SL275),另外還有猛虎出閘SCJP 6.0/5.0SCJP認證教戰手冊

2.基本觀念要非常熟悉(所以上課一定要專心聽!):個人念書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只看自己覺得重要的部份,結果就是考題中常常出現我覺得不重要的部份;總而言之,課本上有提到的觀念都非常重要(不重要也不會編寫進去了),請務必全部搞懂,因為每一個環節都有可能是考題的一部分。

3.多做考古題:剛開始做考古題讓我非常挫折,幾乎做一題錯一題,不過做錯了沒有關係,而是一定要去理解題目與答案的邏輯。如果無法理解,可以實際跑一次程式,去了解編譯執行後的結果,千萬不要因為背答案而不求甚解。

4.題目會騙人:考試的題目有些字很像,請一定要看清楚在作答,且必須要詳細分辨compilation fails(編譯錯誤)與An exception(例外事件)的不同。

5.善加利用網路資源:在網路上有很多的相關資源可以利用,例如JavaWorld論壇梁葛格學習筆記,當我遇到看書也看不太懂的部分,就上去找找答案,有時候會有不同的啟發。

     在聯成電腦的幫助考取SCJP之後,敝人現在也如願以償的進入科技公司擔任Java軟體工程師,雖然未來要學習的技術還很多,路也很漫長,但是因為聯成電腦,讓我完成了當軟體工程師的願望!未來還希望能繼續考取SCWCD,讓自己在程式開發的技術上能更加的專精。
 

文章出處:http://bluegray1015.blogspot.com/2010/06/scjp.html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