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陳如璿

 沒想到我也會有這張證照。

高中唸資料處理科,大學唸企業管理,一路都是學商的我,每天接觸的除了WORD就是EXCEL,要嘛做簡報的時候用用PPT,就是從沒和工科繪圖軟體沾上邊。

猶記在CAD課程的頭幾堂,上課內容是教導各項指令的使用,我覺得自己彷彿就像牙牙學語,一切從頭開始,原本穿梭自如的滑鼠游標,變成緩慢又遲疑的龜速,這段有如幼兒學步的過程直到第四堂課,老師發下平面圖要我們實際繪製時才開始有些許進展。

第一張圖之後是第二張,接著第三張、第四張,老師以實際講解和操作的方式帶領我們學習,不時穿插他個人的寶貴經驗,搭配直率自然的幽默,使上課氣氛相當愉快。老師也十分注意每位同學的進度,有不解之處,只要呼喚他一聲,馬上就會來到學員身邊解決疑問。

當認真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時間就會變成非常快。經過45個小時十五堂的課程後,緊接著就是CAD認證了。我的藍老師和彭老師都叮嚀我考前衝刺班非常重 要,但是第一堂我就請假了,哈哈!所以第二堂上課趕快跟同學借筆記來抄,同學還很熱心地提醒我「注意事項」一定要抄!慢熱的我這時候才和同學有較多的互 動,一起為考試努力的感覺,好像回到學生時代。

經過六堂的考前衝刺,在9/8這天晚上,進行了國際認證考試。考前一晚我還真的規規矩矩地做了一遍總複習,直到深夜十二點多才睡覺,第二天下午五點下班就 直奔教室再練習,好久沒這麼用功了!考試的結果在做完題目後馬上就能計算出,所以要按下確認鍵的時候,還真給它緊張萬分,但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心一 橫,ㄑㄧ落去!
將將~我的成績是PASS!

呵呵呵!抱著雀躍的心情去找輔導老師領了成績單,雖然不是perfect的滿分,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我的第一張國際認證呢!

接下來仍要繼續向取得更多證照之路邁進,我會好好加油的!

本文轉載自:http://ewv151.pixnet.net/blog/post/27298840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