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照.jpg

姓名:賴一維

    年齡:65年次 射手座

    課程:Painter、Maya

   現職:插畫家

夢想,是每個人都期待發生的現實,但『它們』不會永遠被動地靜靜等待,必須及時抓住機會,否則最後『它們』只會消逝無蹤。賴一維深深明白這樣的道理,於是她痛下決心選擇辭掉工作,踏上繪畫的夢想之旅。

在聯成電腦與夢想相遇

事實上,賴一維原本是聯成電腦的同事,在每天每天鼓勵同學追尋夢想、為同學的成就感到開心的環境下,賴一維赫然發現那個小時候的繪畫夢想一直存在,只是被太多的「不過」、「但是」、「我怕…」所掩蓋。

「問我為什麼會決定做設計,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緣份,從聯成員工變成聯成學員,對我而言實在是一個艱難的抉擇,因為我實在太愛聯成了!」雖然有許多不捨,但賴一維還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實現這個深藏已久的夢想,不然似乎會為生命留下些許遺憾與後悔。

「記得小時候喜歡在書本紙上塗鴉,我說我愛畫畫,但家人說那不切實際,當興趣玩玩就好,因為藝術家的路太辛苦了。女孩子還是用功讀書,考個好學校,拿個好學歷,做個好工作,嫁個好人家就好。」賴一維說她能理解爸媽用心良苦的想法,雖然她的成長過程也不盡符合父母的期望,但對繪畫的夢想卻始終無法忘懷,於是決定豁出去冒險一試,不管結果如何,至少自己曾經努力過。

三個月為自己創造奇蹟

自從開始繪畫學習,賴一維便告訴自己不能浪費時間,因為能結合夢想與工作的生活實屬難得。於是她在學習之初就創了一個工作室,並為工作室做了一個簡單的部落格,用來放自己的練習作品。同時,她也聽了老師的建議到黑秀設計網上開一個畫廊,貼上幾張按兒童故事內容而畫的插圖。

「剛開始感覺好像在玩扮家家酒,只是自己哄自己開心,網頁也幾乎乏人問津,但奇妙的事就在三個月之後發生了。朋友們知道我在畫畫,就開始幫忙做人際傳播,因為這樣的輾轉介紹竟然讓我陸續接到Case。」除了朋友們給了很大的鼓勵與支持外,賴一維也透過黑秀網這個媒介,接到了出版社與日本合作的英文書插畫工作。

奇蹟還不只這些!這期間賴一維也嘗試投遞履歷應徵設計工作,且均以非本科系的資歷接獲錄取,其中包括建築公司、廣告公司等,皆給予她非常正面的肯定,也讓她對自己的選擇更有信心、更為堅定。

充滿笑與淚的收穫

雖然目前的接案量已日趨穩定,但回想從零開始的那一段日子,賴一維笑著說:「說自己沒有壓力、不害怕絕對是騙人的,那是一種如履薄冰般的恐懼,因為誰也無法預測未來。」但成功總需要幾分的冒險,賴一維硬著頭皮、用盡全部精力投入創作練習,竟然能在短短三個月創造奇蹟,讓我們再次相信:幸運之神對努力的人總是特別眷顧。

然而,收穫絕對是需要付出一些代價的。「當朋友在MSN聊天時,我得為了精進而練習畫畫;當同學慶生轍夜歡唱時,我得為了交稿而熬夜畫畫。但是,當有人指明你為他畫畫,或甚至只是交稿後的那一句『謝謝』,就會讓我產生莫名感動與喜悅。」賴一維說,不管有多辛苦,那一瞬間的快樂總會讓我默默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未來的路還很漫長,最後到底能不能成為藝術家、是不是能達成父母親的期望,賴一維認為這一切都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已讓自己的人生真真實實證明了: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願意相信自己,那麼夢想就真的不再只是個夢想。」

Atania_300ok.jpg

 

crazy land_300ok(p1).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