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昆錦.jpg

 姓名:林昆錦

  年齡:79年次 射手座

  課程:ComicPainter

  現職:大學生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e235530021

 

最年輕!19歲入圍金漫獎『最佳漫畫潛力獎』

第一屆行政院新聞局的『金漫獎』,在2010年夏天畫下完美的句點。五大獎項共有22部作品入圍,而聯成電腦的老師和學生就佔了八個名額,表現非常亮眼。其中,《少年藥師》的林昆錦更以19歲的年紀入圍『最佳潛力漫畫獎』,引發漫畫界的高度關注。

漫畫,是從小到大的夢想

為什麼會喜歡畫漫畫?「小時候我就很喜歡看漫畫,而且感覺畫漫畫的人都很帥,自然就變成一種習慣與樂趣。」林昆錦自學畫畫,從高二就開始嘗試投稿,一心想往漫畫這條路發展。

上了大學以後,念的雖然是商業設計,但依然無法滿足他對學習漫畫的渴望,於是決定報名聯成電腦的Painter與Comic課程,加強構圖概念與工具應用。「以前自己畫漫畫都是用臨摹的方式,根本不懂透視、構圖、分鏡這些複雜的概念,開始到聯成上課以後,才慢慢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創作。」

《少年藥師》這部作品是林坤錦在醫院照顧父親時所構思的題材,看著被病魔折騰在床的父親,他心裡想:「如果癌症有藥方可以治療,那該多好!」

 

《少年藥師》獻給父親最特別的禮物

在這個世界裡,為人治病的醫生分為兩個:一個是擅長外科的醫師,一個是擅長內科的藥師。只為錢而醫病的醫師十分現實,但也因為有金錢的後盾,使醫師的職業取代了傳統的藥師。

一次醫師與藥師的接觸,眼前出現了難以治癒的絕症,到底醫師與藥師面對這種情況時要怎麼應付?而兩人的所治病手法又什麼不同呢?

這是《少年藥師》的故事引言,隱含了林昆錦對傳統藥療的期望以及對父親深切的愛與不捨,成為他在病床前焚膏繼晷努力創作的最大動力,也是他獻給父親最特別的一份禮物。寒假結束後,林昆錦也將這部作品投稿第一屆金漫獎,並獲得『最佳漫畫潛力獎』的入圍,成為年紀最輕的入圍者。

 

年輕有潛力,頗受前輩關注

《少年藥師》雖然沒有拿到這次金漫獎的優勝,但林坤錦的作品在入圍後即受到知名漫畫家-彭傑的注意,親自約林昆錦在頒獎典禮後一起會晤、用餐。「接到彭傑老師的約會邀請時,真是讓人興奮得想大聲尖叫!從來沒想過,我竟然能有跟彭傑老師如此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彭傑可以說是近來台灣最受注目的漫畫家,擁有建築師執照的他因為熱愛漫畫,便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選擇投入漫畫界。彭傑憑著精湛的畫技,成為史上第一位躍上全球發行量最大的日本漫畫雜誌《周刊少年JUMP》的外籍漫畫家,打破該周刊創刊40年來尚未出現外國人作品的紀錄。

 

努力練ComicStudio朝夢想邁進

「跟彭傑老師聊過之後真得受益良多,他只看了一下我的作品,就能馬上指出需要改進的地方。聽完老師的評論後,我彷彿能感受到自己體內的創意正蠢蠢欲動,整個眼睛都發亮起來!」

林昆錦受到彭傑老師的鼓勵後,更加堅定自己的漫畫家夢想。「彭傑老師叫我一定要把ComicStudio練得很強,繼續努力精進畫技、突破現有思維,將來或許還有到日本受訓的機會。」林昆錦因為彭傑的一番鼓勵而信心大增,他說自己會先好好練ComicStudio,持續創作並且朝著漫畫家的夢想邁進!

01.jpg

 

人設01.jpg

 

人設02.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