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建成

姓名:薛建成

年齡:74年次 水瓶座

課程:遊戲設計產學合作班

現職:東風遊戲公司 美術設計

遊戲產學合作班,為你縮短夢想的距離

從前,社會的教育觀念普遍存在著「打電動都是壞孩子」的刻板印象,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環境的變遷,遊戲產業已蓬勃發展成最受歡迎的休閒娛樂。不僅全球瘋遊戲,台灣線上遊戲的市場更是熱絡競爭,就今年來看,已可突破125億元的水準!

棄觀光轉遊戲,半年錄取!

觀光管理學系畢業的薛建成,在實習的時候發現這塊市場沒有太多機會與發展性,於是他並不打算從事相關工作。退伍後,做了幾個月靠勞力賺錢的差事,讓他決定到『聯成電腦』為自己的人生再賭一次。

「做了一陣子的苦力工作後,真的感覺好辛苦,也不可能一輩子這樣下去。於是,我開始思考自己到底要什麼、能做什麼,想著想著,就想起從小喜歡的畫圖與遊戲。那瞬間,我決定再賭一次,決定報名聯成的遊戲設計產學合作班,期望就此改變自己的未來!」

經過半年的努力後,薛建成終於如願進入遊戲公司上班,擔任2D美術設計師。問他目前的工作狀況,他回答說:「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當然,工作上(尤其是像我這種菜鳥)一定有很多無知與挫折,但努力把解決問題後的那種感覺,真得很快樂。」

做遊戲,從喜歡玩遊戲開始

「事實上,有機會接觸遊戲產業的美術設計或3D動畫,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因為很喜歡玩遊戲、看電影,然後把自己融入整個劇情中,跟著角色的心情起伏著,彷彿實境體驗另一個生命、經歷另一場人生,感覺真得很好。」

因為喜歡這些視覺、影像的東西,薛建成當然不會錯過身歷其境的線上遊戲。「很多遊戲我都會去玩,不過如果真的要挑一個,像『守護之星』這種較偏真實人物比例的設計風格,是我自己最喜歡的。」因此,想要進入遊戲產業工作,除了必須具備相關的專業能力外,愛玩遊戲、熱愛遊戲、了解遊戲也是重要的前提。

持續鍛鍊,培養全方位的專業

「因為公司的規模不是很大,所以一個人要負責的東西會比較多元化。像我現在做場景設計,遇到任何障礙或瓶頸,都必須想辦法自己克服和解決。」但幸好這些東西在聯成電腦的時候都有接觸過,包括介面、場景、物品、材質等等,為他打下不錯的基礎。

「目前我還算是很嫩的新鮮人,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努力學習,但我很有信心也很渴望把它做好,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所以,只要有空餘時間,薛建成就會上網瀏覽各種遊戲設計或藝術創作的風格,隨時刺激感官和想法,讓自己不斷進步、持續成長。

2.MH_kirin_girl_suit_by_Jakuroi.jpg

 

1.afternoon_tea_by_Jakuroi.jpg

 

4.monster_hunter_girl2010_05_23_by_Jakuroi.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