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承岷.JPG      

           姓名 : 宋承岷

        年齡 : 67年次  天蠍座

        課程 : Linux、Corel認證班

        現職 : 鼎翰科技  高級工程師 

 

從職場C咖升級到極具企業價值的A級人物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年代,

教育程度、學歷區隔模糊,就業市場僧多粥少的情況下,  

你的職場資本有多少?

你敢不敢說自己是企業不可或缺、具有價值的員工?

      宋承岷,一個非資訊相關科系、求職到處碰壁的私立技術學院畢業生,在短短幾年內,為什麼能坐上鼎翰通信MIS高級工程師的位置?從一個職場C咖的角色,晉身為企業不可或缺的A級人物,這樣的轉變,你認為他是怎麼辦到的?  

堅持與熱情,是前進最大力量

        不是過人的學歷、不是口若懸河的談吐、更不是八面玲瓏的業務能力,承岷擁有的,只是穩扎穩打的努力以及堅定不移的精神與態度。缺乏資訊背景的他,單憑著一股對電腦的熱情與興趣,在退伍之後毅然決定往IT產業發展。

        然而,在短短兩三年的時間內,承岷竟然從一個被拒絕、被選擇的求職者,變身為企業所重度倚賴的專業人才。這樣的結果對他來說並非如夢般虛幻,而是靠著自己穩扎穩打、一步一腳印所累積出來的真功夫!這期間,他所考取的上百張電腦證照,可以說扮演了一個最具關鍵的角色。 

證照,是投資報酬率極高的一項投資!

      「我本身唸的是工程管理,但長期以來對IT的相關技術有著濃厚興趣,畢業後也很想找這方面的工作。

        然而,當初卻因為缺乏相關的背景與技術,讓我在求職的時候吃了不少苦頭!」就是因為職場上的進入障礙,才讓承岷下定決心來到聯成接受電腦認證訓練,想以具體的證照來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

        當初,他在人力銀行投履歷時,發現許多職缺都會要求具備相關專業證照,才漸漸了解到證照的重要性。在四處詢問與比較過後,決定報名聯成電腦的Linux教育訓練課程,希望能在短時間內增加自身實力。當他陸續考上CCNA、MCSE等業界較重視的入門證照後,接獲面試通知的機率馬上隨之增加,就連基本薪資也往上提升不少

 

先跨過面試門檻,再來談夢想抱負!

        有了自身經歷以及職場趨勢的觀察後,承岷也不得不同意,證照可以說是面試的第一個關卡。他說,有沒有證照最大的差別,應該在於獲得工作面試的機會,如果連基本面試的門檻都過不了,更別說想要伸展什麼抱負了!因為,他自己就親身體驗過這樣的差別待遇。

        六、七年前剛退伍找工作時,前後丟了不下四百份履歷,卻只有十幾間公司通知他過去面試,還不到3%的機率。這個結果對當時的他來說,幾乎快摧毀了當時對未來的夢想,於是,他才下定決心要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資訊達人。現在,連其他部門在面試新人的時候,都會請他過去幫忙測試對方的實力!

        承岷說,他期許自己成為別人無法輕易取代的通才,所以,就一定得不斷加強本身的知識,具備顯著差異化的工作能力。唯有讓自己成為真正有價值的員工,即便在不景氣的環境下也能縱橫職場,無論是裁員還是減薪,根本無須擔心這樣的悲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