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景鳳1.jpg       

       姓名:紀景鳳

       年齡:67年次 天秤座

       課程:3ds Max 

      現職:鈊象電子場景設計師

 

做遊戲比玩遊戲更夯!

        當所有科技產業面臨營收下滑的艱困挑戰時,只有遊戲軟體業逆勢而起,成為新世代找工作的新選擇。根據資策會(MIC)的報告指出,台灣線上遊戲市場的產值2009年可望達到112億元,並以每年10億元規模成長,漸漸洗刷過去對於線上遊戲的負面印象。

師範生,捨夫子任職遊戲產業

      根據人力銀行對師範院校生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發現有意願留在教職領域的學生大幅減少,有高達91%的應屆畢業生想往非教職發展,聯成學員紀景鳳就是其中的一個。

       景鳳從台北教育大學畢業後,在學校實習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就清楚明白自己不適任單調的校園生活,對教書的生活也沒有太大的興趣。當時,她毅然放棄實習老師的機會,想跨足轉行到自己喜愛的設計領域,便決定先到聯成電腦來進修專業的繪圖設計課程。

      「聯成的老師真的很不錯,詳細解釋每一個動作指令、耐心回答同學的各種疑難雜症,讓完全不懂3ds Max的我也能開心學習、全心投入,不到一年的時間就順利進入鈊象電子工作,實在是非常幸運!」

專業X態度= 求職利器

        有什麼特別的秘訣,讓完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妳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有機會進入國內遊戲三雄之一的鈊象電子工作?

       「坦白說,我是在進入鈊象工作之後,才知道它的企業規模這麼大。找工作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還蠻敢冒險的,也沒有去限制自己所有的可能性。因此,經過兩次面試後,主管認為我的繪圖技巧、設計經驗雖還有待磨練,但卻是一個值得培養的人才,於是我就拿到這個職缺的機會了,真的很不可思議耶!」

        其實,求職秘訣沒有其他,就是『專業』兩個字;面試的關鍵也很簡單,就是『態度』兩個字而已。但如果能同時兼具『專業』與『態度』的話,則是找到好工作的成功指標了!除了3ds Max的專業能力與長期的美學教育外,景鳳展現出來的是積極、敢冒險的勇氣,讓主管有機會看到她的優勢和潛力;也讓自己有機會爭取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宅經濟夯,是極具發展潛力的產業

        事實上,遊戲產業可以說是最不受景氣影響的產業,尤其是荷包緊縮的年代,民眾待在家的時間也相對拉長;加上遊戲製作的技術越來越精緻,遊戲腳本、影音效果也越來越豐富,研發商及營運商開始推出多元化的產品,不僅受到男性消費者的喜愛,就連女性玩家都有日益增加的趨勢。

        雖然宅經濟長紅,但目前台灣的遊戲市場依然面臨人才不足的問題,因此,有許多學校或民間團體已相繼進行遊戲人才的培訓教育。這對想要投入這塊領域的學子或年輕人來說,正是最好的時機!

        景鳳說,這份工作的鍛鍊不但豐富了她的視野,同時也讓她快速地在工作上學習到許多設計的概念與技巧。「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不但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而且還做得很開心、每一天都有滿滿的收穫。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幸福與成就感吧! 」 

     紀景鳳.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