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small-logo-thumb-360x360-75537-thumb-300x300-781951.png 文、小小編

隨著Facebook朋友越來越多,越來越多20年前的朋友來相認,開心之餘,使用者開始發現塗鴉牆上的訊息太多人看到了,當然可以選擇部份特定朋友群組可以看到訊息,但是有沒有其他作法呢?新改版的社團功能提供了答案。

創建一個新的社團

在首頁導航列點選「社團」進入社團網頁,選擇「建立社團」,並鍵入社團名稱,這邊小小編新建一個「沉默的秘密結社」(沒錯...這是蝴蝶的小說名稱啦,借用一下!)。

001.jpg

 

點選前面的社團圖示,可以更改社團樣式,這邊選擇的可愛的狗狗掌印。

002.jpg

 

在成員名單中,可以key入朋友的名字,如果不是朋友,這邊是無法加入的唷,當然也可以先建立社團後在推薦給朋友加入。

003.jpg  

 

隱私是很重要的,他可以決定多少人可以看到這個社團,看到的程度。過去一律為全部公開,所有人都可以利用Facebook搜尋到這個社團,也可以看到社團所有訊息,但是目前新增加了隱私設定權限。預設為「只限受邀者」:成員的朋友可以看到成員加入的社團,但是看不到內容。而小小編則選擇「秘密」:代表除了成員,誰都看不到社團的存在和內部的訊息。這邊完成後記得按下「建立」,創建一個新的社團。

004.jpg

 

社團新功能介紹

社團內部可以留言、轉貼連結、分享相片、影片,針對社團成員發布活動,更新後,更提供共同編修「文件」的功能。

005.jpg

 

如果要修改社團的名稱、圖樣、隱私設定,請到右上角「編輯社團資料」,透過這個功能,可以為社團設定一個電子郵件,成員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在社團中發布訊息。

006.jpg

 

右上角「編輯設定」則是個別成員對於社團訊息和顯示位置的使用設定。

007.jpg

 

右側成員下方,除了邀請朋友加入、退出社團的功能之外,更新增上線聊天功能。

必須注意的是,這裡的上線聊天,僅限社團成員,因此在社團互動上,就更方便了。

008.jpg

 

透過這些新的功能,使用者可以把成立各種不同的社團區分同學、朋友、家人,進行更深度的互動與分享。而秘密結社功能,也更能確保隱私。例如「一起說老闆壞話」社團就不用擔心會被發現啦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