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small-logo-thumb-360x360-75537-thumb-300x300-781951.png 文、小小編

Facebook塗鴉牆沒有辦法加上表情符號,一直是很多人的遺憾...,今天小小編竟然看到粉絲團常客「陳小沛」同學使用一款程式,可以讓使用者發文加上表情符號,天呀~這真是太神奇了,讓小小編趕快來測試一下吧。

首先當然要介紹一下網址:http://www.facicons.com/

進入頁面後,點擊「Download」下載檔案,會下載一個檔案名稱為faciconsUS4的程式。

0001.jpg

下載完畢後直接點選安裝,請選擇「Quick Installation」(典型安裝),一路按Next。

0002.jpg

完成安裝後,會跳出感謝安裝的頁面,主要是說如果你已經開啟facebook,請關掉重開,就可以在「分享」鍵旁邊看到一個表情圖示

 

0003.jpg

 

實際測試一下效果

1.雖然在網站註明此程式可以在發文區使用,實際安裝後發現,8月底改版後,發文區這個功能已經不能使用。從下圖可以發現沒有表情符號的外掛顯示。同時這個外掛程式僅支援firefox和IE7-IE8(IE9還不支援唷)

 

test-001.jpg

2.但是在回文功能則顯示外掛的表情符號,雖然選擇有限,但是還是不錯用的啦。

test-002.JPG

3.讀者必須安裝本套外掛才能看到表情符號,實用度仍有加強空間。

相較msn表情符號無論對方有無安裝都可以看到,如果電腦中沒有安裝這套外掛軟體,在facebook就看不到這套外掛的表情,是最有待加強之處。

如果沒有安裝這套程式,會顯示下列提示,請讀者安裝這套程式:

test-003.jpg

 

但是表情符號從來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沒有總是一種遺憾,所以這套外掛程式還是有其價值的。

當然讀者也可以用文字表情,EX:p( ^ O ^ )q

另外Facebook的聊天室表情功能,其實Facebook有內建,但是必須自己打出來,請參考本篇。

如果大家還知道其他表情程式,也歡迎與小小編分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