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麵老師簡介

05和風下午.jpg 相信很多學員在選課的時候,看到王子麵老師,第一個反應是「這是教啥的老師?!」

就像『王子麵』這個台灣最知名的速食麵,沒有華麗的包裝、也沒有複雜精緻的加工,最大的魅力來自於它的簡單,一種隨手可得的幸福滋味。聯成的王子麵,繪畫和教學也充滿了溫暖的氛圍。

聯成電腦那一個叫做王子麵的插畫家…

個人照.jpg  

王子麵,本名王梓怡,是台灣新生代插畫家,也是聯成電腦的Adobe講師。畫如其名,她的作品和暢銷台灣40年的『王子麵』一樣,在平凡樸實的味道中,品嚐、享受著一種最簡單的甜美滋味。

王子麵從小就展現繪畫的天份,並在奶奶的用心栽培下,得以盡情彩繪屬於藝術的夢想。「我小時候學科能力很差,每次考試幾乎都不及格,還被老師當成低能兒看待!還好奶奶慧眼洞察到我的藝術天份,幫我請繪畫家教、送我到畫室學習,是我生命中最感恩的貴人。」

她偏愛溫暖明亮的色系,用色鮮明溫暖,洋溢幸福的童話氣氛,跟你我常生活一樣平凡的畫面,卻能傳遞出一種雋永的幸福感。彷彿走入童年夢裡的那幢森林小屋,窗外如棉花糖般柔軟的白雪飄下,嗶嗶啵啵的柴火聲跳動,捧著一杯熱呼呼茶,享受滿屋子的餅乾香氣,宛如天堂!

在平凡中,遇見最真實的幸福

或許你沒有機會上「王子麵」老師的課,但你一定對『貓系列』的作品有印象(如圖)。線條鮮明、色彩飽和度滿點的貓咪們,幾乎已經成了王子麵的經典創作,她管這隻貓叫『黑ㄟ』,『黑ㄟ』的發音近似『OL』,紀念著自己曾經度過的10年上班族生涯。

『黑ㄟ』在某次的流浪貓狗公益活動中誕生,喜愛動物的王子麵原本只是單純地想用繪畫支持認養活動,沒想到這隻有個性的貓咪竟大獲好評,吸引許多消費者的目光,也幾乎成了王子麵日後的代言人。悠閒看著書報喝著下午茶的貓、騎著腳踏車兜風的貓、在辦公室忙碌卻滿腦子轉著美食的貓,彷彿在訴說著我們的生活,再怎麼平凡不起眼的片段,只要用心感受,就能體會其中小小的幸福。

「其實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透過畫筆、透過創作,我想要傳達的是一種簡單的愛,一種平凡的幸福。我相信,人可以在枯燥反覆的生活中創造出許多屬於自己的快樂,只要願意多花點心思,即便是只有一杯茶加上幾片餅乾的普通下午茶,也可以在我們的巧手與創意下,幻化成一場美麗的饗宴。」

05和風下午.jpg

『愛』是藝術創作的靈魂

自從成為自由插畫家以後,收入雖然不太穩定,但她非常投入每一次的任務與挑戰,用心扮演每一個不同的角色。在學校、在聯成電腦,她是大受學生歡迎的講師,鼓勵學生發揮無限的想像力,毫不保留地將自己內心的情感用力表達出來;在客戶面前,她是創意獨特、心思細膩的女強人,小林煎餅、AVON都用過她的插畫作為禮盒包裝。

王子麵對於生命的愛與熱情,不僅表現在她的創作上,也落實在她每天的生活中。平常除了積極投入流浪貓狗的公益活動外,還曾經為『康復之友』附設在捷運善導寺站內的Easy Coffee免費彩繪壁畫,引發消費者的注目與媒體的報導,這個善念舉動不但挽救了岌岌可危的咖啡店業績,還讓這個繁忙的城市多了一處可以隨時坐下放鬆心情的溫馨角落。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真的沒有想那麼複雜,常常抱著單純幫忙的心態出發,但結果通常都會超乎意外、帶給我許多驚喜!所以,你問我如何尋找創作靈感,答案都在生活裡頭吧!」王子麵認為藝術創作最重要的關鍵,是『愛』。『愛』會讓一切平淡無奇變得生動有趣,『愛』會讓所有的陌生冷淡變得溫暖親近,它是生命的動力,也是藝術創作的靈魂與核心!

20火柴女孩 複製.jpg

04秋季.jpg

 

35期電子報

本期焦點:聯成「黏成一 團」粉絲團入選前百大粉絲團

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post/31826526

技術前線:細說邏輯卷宗 Logical Volume in Detail()

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post/31816774

軟體秘技:建築模型的快 速製作

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post/31825982

證照新知:如何準備ACA國際認證-Flash(2) 

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post/31816759  

學員故事:從線上作業員 到動畫設計師,變身成功!

http://daphneli.pixnet.net/blog/post/25356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