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永傑.jpg

聯成技術論壇總有學員討論面試相關的問題,老師的建議就是「努力再努力、練習在練習」。因為「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小小編覺得聯成的師資和服務品質上真的很用心,除的豐富的經驗,每門課學員都可以評價老師的教學品質,這些問卷決定了老師是否能在聯成任教,但是除了聯成在教育品質的把關之外,學習者必須體認上課不等於學會,個人的實力必須透過不斷地累積才能成就,聯成的成功故事中,每個人都投入大量時間和心力,這是個用實力說話的社會,衷心期待每個學員在聯成所學都能成就心中的夢想。

本文中的潘永傑是傑出的聯成學員,想知道潘永傑的聯成故事,請到故事部落格:看小高職生如何變大設計師?

-----------------------------------------------------------------------------------------------------------------------

2010/06/10 12:20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今年 6 月畢業生即將正式進入職場,根據 104 教育資訊網「好學歷 v.s. 好學力」新鮮人就職準備調查結果,去年畢業生且成功就業者,有6成7肯定「進修直接有助就業」,除了對就業有直接助益外,受訪者中還有有 2 成 1 的新鮮人指出:職前進修,有助於個人長期實力之累積。

根據此次問券調查結果顯示,去年畢業生中,目前已成功就職且曾進行校外進修者,有 6 成 7 直接表示對於就業有幫助,原因分別是:「進修使新鮮人具備足夠專業」 (42.6%) 、「進修使新鮮人擁有第二專長」 (12.6%) ,以及「進修後順利取得證照」 (12.1%) 。

以 75 年次,原本就讀高職汽修科的來賓潘永傑來說,退伍前驚覺自己即將扛起家計卻沒有傲人學歷,於是憑著不服輸的個性與堅持到底的精神,決定在全無基礎的情況 下,從零開始到教育機構進修。結果成功在退伍 1 年後,成為擁有專業能力與良好口碑的室內設計師。潘永傑的成功憑藉的就是努力培養第二專長的決心,加上取得原廠證照及秀出作品的實力,讓他能以非本科系的 身分進入室內設計業,薪水當然也跟著以倍數成長。

為何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從完全不會畫圖的初學者變成獨立作業的室內設計師?他笑笑回答說:「就是一直畫、一直練習,幾乎不曾停下!雖然也渴望可以用跑百米的方式奔向終點,立刻得到喝采與掌聲,但我知道每個人的職涯都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凡事都得按部就班、穩紥穩打鍛鍊真工夫。」潘永傑鼓勵目前正在念大學、 或煩惱未來不知道在哪裡的社會新鮮人:努力一定會有成績,持續進修、不斷前進才不會浪費生命。

在本次調查中有 2 成 1 的比例表示,職場學習對於個人幫助在於「長期職涯發展」上,以曾幫周杰倫、五月天、張惠妹、王力宏、蔡依林等天王天后設計唱片封面的聶永真為例,高中 3 年到先後兩所大學,總計將近 9 年的時間裡,一路從機械製圖轉工業設計,轉到商業設計,最後專注在平面設計,這整段過程就是在學習路上,一步步找到自己未來發展明確方向的最佳實例,這樣 的歷程,幫助聶永真得以確認、肯定自己的能力和興趣所在。

回想過去,當同學們都轉往網路多媒體設計走時,聶永真仍堅持在平面設計的領域中鑽研,他直言不諱的說「我當然曾經擔心,也覺得自己很寂寞,但在蛻變的過程 中,卻是愈來愈了解自己。」目前聶永真工作已超過 7 年,設計超過 200 張唱片、 500 本書籍封面,但他仍期許自己能不斷進步,持續展開追尋、挑戰代表作的旅程。

除設計類產業外,半導體學院推廣辦公室代表洪文俊表示,許多參與半導體學院的訓練學員,都是跨領域、科系來報名的,包括心理系、企管系、甚至是織品紡織 系,學生們最後都因為參與課程,獲得足夠專業,符合產業需求,因此結訓後多順利進入高科技產業就業,近 7 年來已成功培育超過四千名學員。洪文俊進一步說明,學員報名前,學院會請業界技術主管、學界老師,共同判別學員性向是否符合產業特性,是否具備長期投入產 業的決心,因此不管原來背景為何,只要確認自己的目標是在高科技產業,不需受到科系侷限,都可勇敢放心挑戰新領域。

無論新鮮人想跨界進入半導體產業,或期望成為下一個聶永真或潘永傑,需要的只是確認方向,努力補足專業。104 教育資訊網提醒正擔心畢業後失業的同學,更應該加快腳步,採取行動,只要能確實針對目標職務規劃進修課程、積極考取證照,一定能幫助新鮮人就業之路更加順利。

 本文轉載自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00610/KC9UC9LN80EWR.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