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信成

 吳信成老師

專業
【3D動畫】
3ds Max、Maya、Autocad 2d
【平面設計】
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
【多媒體整合設計】
Premiere、AfterEffects、Combustion
【企業形象網頁設計】
Flash、Dreamweaver、Fireworks

【業界經驗】
梅森CG多媒體設計公司 負責人
超群婚紗攝影 攝影師
泓廣廣告 空間設計師
生產力數位國際 3D動畫設計師
捷新冷光科技 視覺設計師
瑋特擬真科技 媒體經理
天櫻通訊科技 設計師

 

【教學經驗】
聯成電腦原廠授權教育訓練中心認證講師
亞洲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兼任講師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推廣部 兼任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業訓練 3ds Max/Maya講師
社區公民大學 電腦講師

【認證資格】
Autodesk 3ds Max AAI原廠認證講師
Autodesk Maya 教師認證
Adobe ACA 監評教師
Adobe ACA 認證
(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

【個人榮耀】
榮獲2008年第一季聯成優秀獎師第一名

【個人網站】
http://www.mason.tw/

文:聯成電腦行銷部

吳信成老師本身是多媒體設計公司負責人,在設計界擁有多年豐富的實戰經驗,同時也在中華大學以及聯成電腦任教。吳老師談到在大學與在聯成授課,最大的差異就在於電腦繪圖的專長,在學校體系有大量學術理論的教學要求,因此在電腦繪圖教學的比重相對減少,普遍都需要再到坊間補習班自我加強繪圖技能。在聯成電腦授課則完全是以就業導向、培養學員的室內設計繪圖專長為主,吳老師也會適時地將實用的理論帶入他的教學之中,修正學員的觀念,再加上傾囊相授本身多年的業界經驗,幫助學員能在最短時間內成為室內設計界的實戰人才!

2D打好基礎  3D強化競爭力

對於有心想要從事室內設計工作的初學者,吳老師認為第一步需自我檢視對於室內設計、空間規劃是否有熱情與興趣? 畢竟興趣是做任何事最大的動力來源。此外,最重要的即是學會相關工具的使用,繪圖軟體的操作必須熟練,AutoCAD以及3ds Max是目前業界最常使用的軟體。3d max

AutoCAD主要用來繪製2D平面圖與施工圖,2D繪圖在建築與室內設計行業佔的比重相當大,在初期的平面空間規劃與草圖發想階段,2D繪圖就會開始進行製作,在設計規劃案尚未成形、業主尚未同意此設計案之前,都是屬於2D繪圖的設計階段,甚至有些室內設計只需使用2D繪圖的部份即可繪製所有的設計圖。

3ds Max則是用來實現最終完成後的效果圖,運用3D繪圖的優勢在於可以預見未來的真實,在成品尚未完工前,就可預先讓業主看到完成後的效果。對於說服客戶、增加提案成功率、及同業之間的競爭力,可說是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而3D虛擬實境的運用亦勢必成為室內設計業未來的趨勢之一。

上述提到的2D或3D電腦繪圖技能,在聯成電腦的室內設計系列課程中都可以得到完整的學習。至於兩者在使用上的比重會依工作性質屬性而異,例如想從事景觀與建築相關行業就需要多一些3D繪圖的能力。若能完整的學習AutoCAD與3ds Max,除了是多一項專長之外,相對的也是為自己多一份競爭優勢。

時時帶著開放的心

在多年的教學經驗裡,吳老師觀察到室內設計初學者往往有所徬徨,他總是鼓勵學員,在上課學習過程中帶著一顆開放的心,當你有一個空的杯子,才能裝進其他的水。在上課時如有問題要即時提出並尋求解決,課後必須複習每次上課所學,因為透過複習才能將老師所教的轉換成為自己的東西,在複習過程中若碰到問題,下次上課時再帶到課堂上請教老師。透過這樣的學習方式並跟著老師所規劃的課程進度,在課程結束之後,除了可取得相關證照之外,相信在個人專長與能力的部份一定也會大大提昇。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需多看室內設計相關的書籍、雜誌,從中學習如何配色、燈光運用與動線規劃。或是可利用逛街休閒時在生活工廠或是IKEA...等家居飾品店也可以得到很好的設計靈感,甚至著手將自己的住家好好的規劃設計一番、替家人設計房間或是替朋友設計店面或住宅,這些都是自我練習的絕佳機會,更可累積經驗、成為自己的作品。

進入業界的準備

結束室內設計課程之後,可從事的工作有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建築...等相關行業,吳老師建議先從人力銀行尋找相關的工作機會,再依自己的能力與興趣選擇適合的工作。要進入業界除了看『證照』外,『能力』是最重要的錄取標準,而證明自己能力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作品。建議還在學習階段的學員,在學習過程中就開始好好累積自己的作品,上課中的範例練習,就是累積作品的最好機會,如果可以從課堂的練習中再舉一反三做出其他運用,那麼作品勢必會更加豐富。

吳老師建議在準備作品時可分成兩個部份,一是電子作品,可放在部落格或是影音分享平台,在履歷表寄出時讓對方第一時間看到你的作品,爭取進一步的面試機會;另一個是書面作品在口試、面試時使用,以加深公司的印象。另外有些公司還會要求電腦實機操作來檢驗能力,因此在軟體操作的熟練度也是很重要的準備工作。

勇於築夢、實現自我

吳老師認為室內設計是跟生活習習相關的,作為一名優秀的室內設計師,除了具備審美能力、豐富的創造力,更要有一顆敏感細膩的心。而室內設計最大的魅力就是做為一個夢想與幸福的實踐者,將業主甚至是自己對家、對夢想的期待化為實際! 在學員的學習之路上,吳老師總樂於扮演一個築夢導師的角色,運用本身豐富的教學及業界經驗,一步步幫助學員實現成為室內設計師的夢想,進而幫助更多人對於居家生活空間的夢想藍圖實現!

吳信成老師技術論壇專版

 

30期電子報相關文章:

聯成30電子報好禮相送

本期焦點:「行動創意 隨心所欲」Nokia 手機創意設計大賽

本期焦點:學員部落格 精彩的捨不得眨眼

軟體秘技:善用免費軟體創作精彩相簿

技術前線:使用 rsync 同步與備份檔案

證照新知:ACE認證介紹

學員專欄:繪圖經驗分享-繪製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