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忠孝分校--潘志翔老師

延續上一期提到的軟體使用小密技,如果讀者家裡沒有安裝Photoshop軟體的話,是不是只能過『乾癮』呢?為了造福廣大讀者對於我們的期待,這一期推出的網頁相簿將搭配免費軟體「Picasa」及flash模組「Simpleviewer」,一樣可以做出炫麗動人的相簿喔!不論是喜歡 DIY 還是想方便地跟親朋好友分享快樂的回憶,相信大家會喜歡筆者在這裡無私的提供相片分享方式喔!


Step1

到網路上搜尋「Picasa」及「Simpleviewer」關鍵字,即可download該軟體及模組,完全免費不用怕侵權喔!!

 

Step2

安裝Picasa,按「我接受」即可。

秘技1

 

Step3

C:\Program Files\Picasa2\web\templates資料夾下安裝資料夾下安裝「Simpleviewer」Flash模組。

秘技2

Step4

在Picasa2軟體裡點選「資料夾」頁籤後點選「匯出為HTML頁面」。

秘技3

Step5

輸入「標題」及「存放位置資料夾」。

秘技4

 

Step6

選擇「Simpleviewer」模組,右側可以瀏覽即時效果。

30秘技5.jpg

Step7

最後就大功告成可以欣賞美美的相簿啦!

秘技6

前期電子報

29期電子報軟體秘技:創作自己的網路相片薄

30期電子報相關文章:

聯成30電子報好禮相送

本期焦點:「行動創意 隨心所欲」Nokia 手機創意設計大賽

本期焦點:學員部落格 精彩的捨不得眨眼

技術前線:使用 rsync 同步與備份檔案

證照新知:ACE認證介紹

學員專欄:繪圖經驗分享-繪製眼睛

精彩人物:實現腦海藍圖的築夢導師-專訪吳信成 老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