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2008年我的聯成故事部落格徵文活動優秀文章:原文於此

 

今年的二月份左右,偶然在雅虎的首頁驚見聯成的painter插畫學習廣告,

當下頗好奇的連結過去看看。

必須說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畫圖。

也曾經花幾個月的時間學過水彩,但是素描、甚至一些基礎的幾何、線條卻都是靠自己摸索。

進步有限...

之前朋友說我的色感很好應該也是這個原因。

但重點是,畫靜物方面,光影技巧是我需要加強的;人物上,肢體比例更是我的罩門。

我並非科班出身,所以苦無門路,僅能看些書自學。

也許是自己問題,但我想也存在著一些客觀因素,到了某個水平後總是無法突破。

 

所以看了聯成在官方的資訊後,毅然決然的決定去詢問看看。

中間也就不再贅述,但從此開始了我再聯成學習電腦的日子。

 

我很慶幸,第一堂painter課遇到的是藝千老師所指導的基礎班,

藝千老師在素描這方面的功力真是令人囋嘆阿!(笑)

老師畫的東西非常的厚實,不只在色彩用料上或是光影變化。

下筆也帶有老師個人獨特的精緻筆觸。

這堂為期18個小時課,直回票價。

 

在此也貼上經由藝千老師指導,讓我拿到證書的一張圖:)

P-01

這是,我的第一張電腦繪圖。

雖不敢說萬分好看,但在那時期的自己,我願意給自己一百分! :P

最重要的是,我認識了三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分別是薇希、小狐、喵喵。

之後我門四個人就常常報名相同時段的課程,甚至有後來的《Enrhka》*後段將會提到。

 

再來還想介紹四位老師,分別帶給我不同的啟發,按照順序來,分別是...

蒙奇老師

這位老師讓我覺得他是一個相當有創意的人阿!(拇指)

目前似乎是在某遊戲公司也任職美術方面的事情吧!

小細節雖然也很想分享給大家,但是考慮文章會過長,所以就概括的來說...

從這位老師身上學到最印象深刻的東西就是賽璐璐上色法

 

所謂的賽璐璐上色法其實就是卡通上色法,在此貼上一張我為《Enrhka》

所上色的一張宣傳圖。(P.S.線稿是薇希唷!!)

P-02

 

就是這種"區塊性"的上色方式 :D 在某些圖上用這樣的形式表達也是相當有張力對吧!

 

那麼接下來,黃俊傑老師!

他是個非常風趣的老師!(憋笑) 總是叫我鄉民鄉民~~(噓)

黃俊傑老師的作品特色在於,他的圖相當的【有質感】。

老師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

「很多電腦繪圖所呈現出來的"電腦感"太強烈,所以我希望各位的圖能避免這樣的情況」

老師給的資源相當多,他是個很認真的好老師:D

讓我上課都很認真的做筆記呢! (哈哈...有時候不小遲到沒抄到還要跟同學借)

作品呢? 嗯...坦白說這方面我自己揣摩的還不夠,實在不敢獻醜..

不過我可以偷偷附上老師的blog!(噓,要低調喔!)

在這邊這邊→→: http://www.wretch.cc/blog/jackmiho

 

接下來,莎梅老師!

我想愛看漫畫的某某年齡層一定都聽過她!

沒錯:)這位老師最早也是畫漫畫起家呢,因此他對出版以及投稿的方面有許多經驗。

在聯成這位莎梅講師的課堂上,學到的不只是繪畫,還有出版與印刷!

連老師都開玩笑的說他的課就是這點最賣座。(笑)

不過真的是相當有用,我的第一個名片也是多虧老師幫忙才印刷出來的,

而且負擔相當的便宜呢:)

老師給了最大的提醒有兩個方面,一個就是關於作品是否賣斷,

另一個就是關於RGB轉CMYK的色差處理以及印刷所需的解析和規格。

(因為目前的印刷95%都是要以CMYK輸出,但是一般電腦繪圖所用的顏色都是RGB)

總之,除了【實用】兩個字我也不曉得還能怎麼形容了。

 

最後一個,柯光耀老師!

一樣是一個讓我豎起雙手大拇指的講師,也許這樣說有些客觀,

但他的風格正好戳到了我喜愛的畫風!

也就是相當具有texture(紋理?)的,說實在的我不曉得怎麼翻譯或是解釋好。

我個人相當喜歡金亨泰的作品,他的作品也是屬於這樣的。

手頭上並沒有留存老師的示範作品,相當惋惜。

因此我貼上一個我覺得將這樣的畫風表現的很棒的一張圖。

P-03

該怎麼說呢,就是連皮膚上都看的到里肌的感覺呢!(我到底在說什麼..

印像真的很深刻,那時候老師還帶著我們畫骨頭,然後把肌肉畫上去!

是一塊一塊的附著那樣畫上去喔!!

另一個,在人物的比例上,也讓我受益良多,還記得,

有幾堂課我們還不用電腦,就拿紙筆這樣練習著畫!!

先把要畫的東西看成幾何面,之後比例、透視、角度,這些都很精采!

老師群們大致介紹到這邊。

老實說我已經把所有教過我的老師都毫不偏心的全介紹了阿阿阿阿! (握拳

 

很可惜還有許多老師我沒來得及上他們的課,因為實在很難搶阿...台北的學生多吧(?)

總結以上,我很感謝這些老師,還有這樣一個環境

讓我認識許多同好。

《Enrhka》就是我和同好私下成立的小社團,正朝著我們的同人之愛前進! (害羞掩面)

說實在聯成的學生也不少呢,某次在PTT的painting版上發文,

結果竟然被認出來了阿阿阿阿 (驚恐?)

 

不過大家都是好同學就是了(笑)

 

只是最近較為忙碌,加上北市名額競爭激烈(遠目),有段時間又回到了自己磨練的狀態。

這張圖就是最近的一張作品 ↓↓

P-04

 

最最最後一段,請看完阿求求你~~(拉住)

就是...

雖然在繪畫這條路上我並非科班出身,過程也算是蓽路藍縷,但我覺得除了自己專學的東西之外,

人總是要有第二樣、第三樣興趣。(是的,我說的是興趣不是專長)

不需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太高門檻,但是我覺得盡力以及enjoy那個過程是很重要的:)

給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別放棄自己當初堅持的。

謝謝你們看到這邊。(飛吻)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