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一個有點明星夢的追星族女性為主題的夢幻作品,在這張圖裡面,女子僅穿睡衣陳醉在自己夢想的幻境裡,有點放鬆又很陶醉的沐浴在想像中舞台光影中!雖然沒有太複雜的服裝設計,但一襲簡單的白襯衫搭配一臉嚮往的表情和如夢似幻的頭髮質感,恰巧襯托出故事的主題,因此在這張圖的繪製過程分享中會特別介紹幾支經過修改之後的筆刷,經過巧妙的搭配使用後,是如何完成整體特效畫面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有所受用!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特效 /撒鹽

b.噴槍/輕柔噴槍

c. 畫刀/刷式畫刀

d.照片/暗化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h.粉彩筆、粉蠟筆、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

i.特效 /颶風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一開始,在繪畫人物之前,要先介紹一支塗繪人物的方便筆刷----「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如圖所示在調整完設定參數之後,一支智慧形筆刷就完成了!它不僅有隨心所欲的混色效果,又不失所選取的顏色範圍,總能畫出不失畫味的筆觸質感,是將來各種角色繪製上的必備良伴。

 

 

 

 

2. 首先,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以色塊方式畫出大概的人體姿態,先把人物的外圍輪廓和簡單的頭、衣物佈局架構呈現出來。接下來,再把臉蛋部分做簡單的布局,特別是臉部五官的,這樣會讓人有繼續完成其他部分的動力和想像空間。

 

 

 

 

3. 繼續精緻化臉部細節,之後再用混色筆/只加水來做局部平滑混色修飾。此外,頭髮部份只需以簡單色塊帶過即可,因為這張圖的重點是在於頭髮飛散捲曲的另類表現!

 

 

 

 

4.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一支畫頭髮的筆刷,我選擇「畫刀/刷式畫刀」來修改參數,其中最重要的設定是將角度的表現方式設定成「方向」,並記得儲存變體。經過修改後的筆刷會隨著運筆方向改變產生翻滾的效果,也很適合用來畫飄逸的布帛緞帶。

 

 

 

 

5. 利用上述的翻滾筆刷運用在頭髮的繪製上,看起來會有波浪捲的特殊味道。

 

 

 

 

6. 接著要繼續處理頭髮的捲動層次感,我們可以使用「特效/颶風」再進一步處理剛剛畫好的波浪捲,但記得要有選擇性的處理區塊,不可全部都「颶風化」。

 

 

 

 

7. 我們再複習一下油漆桶填充的基本技巧來製作背景或前景,這裡我選擇「漸層」裡的圖樣先灌下主色,然後再分別隨意找點再充填一次或者更換花色,就能造就出與眾不同的背景效果了!

 

 

 

 

8. 然後,再開新圖層繼續用翻滾筆刷畫一些較細的小波浪捲,並且加上簡單的背景!

 

 

 

 

9. 最後,擦去局部不需要的髮流與髮絲,再開「重疊圖層」用油漆桶罐上一些漸層圖案即可!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