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Photoshop教學:色調應用設計

文、菜鳥編

 

色調的應用,不論在平面視覺或是網頁設計上,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身影,應用相當地廣泛。只要透過一些簡單的色調調整就可將讓圖片以雙色調的方式呈現,將原本的圖片變得非常有趣。下圖就是Spotify電腦版介面的截圖,馬上就看到雙色調應用的足跡。這次的Photoshop教學,就來引導大家如何使用色調並設計出如封面圖片的效果來。

 

這裡也分享一下這次範例中所使用的素材與配色,圖片我是使用pixabay,可點擊下方圖片開啟下載網頁,而配色部分我是使用webgradients這網站「059」的漸層配色,「#9795f0」與「#fbc8d4」。

 

Step1、去背

將圖片主角去背完成後,依照需求擺定位置。

 

Step2、新增「黑白」調整圖層

這次的範例總共有三張圖片,但製作方式都一樣,這邊就以其中一張圖片做說明。

 

Step3、新增「漸層對應」調整圖層

步驟與Step2一樣,只是將黑白改選「漸層對應」。新增完成後,滑鼠雙擊調整圖層,會出現目前的漸層設定,再次雙擊就可開啟「漸層編輯器」。

 

將一開始選定的配色色值填入。

 

透過「黑白」調整圖層,可讓效果對比更明顯。到這邊就是我們很常見的「雙色調應用」。不過,如果想要完成封面圖片的效果,需要在做一些設定,後續繼續說明。

 

Step4、其他設定

由於這次的範例總共會有三張圖片,所以在漸層調整中,我將漸層設定如下,也就是將「#fbc8d4」改成白色。

 

當開啟所有圖層時,你會發現在調整圖層下的圖層皆會影響,所以這邊我們要將調整圖層僅針對對應的籃球員圖片。按住「Alt」鍵,在調整圖層中點擊。

 

Step5、套用其他圖片

完成上面的設定後,就可將設定好的調整圖層複製到其他圖片上應用。選定好兩個調整圖層後,按住「Alt」鍵,將圖層拖曳到對應的位置。

 

比照Step4中的操作,將要調整的圖層只對應要的圖片。

 

接著將兩張的漸層設定中的「#9795f0」改成「#fbc8d4」。

 

Step6、設定混合模式

透過不同的混合模式設定,可以讓三張圖片有點雙重曝光的效果,這邊我是採用「變暗」與「線性加深」,並調整透明度完成。

 

透過「黑白」與「漸層對應」的圖層應用,就可以製作出有特色的設計,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