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Andy老師

 

 

 

各位好,今天要介紹的是用AI,就是illustrator裡面的路徑漸變工具繪製出動物插畫的效果。效果如下圖。

 

 

 

► 推薦課程:Illustrator商業形象設計

 

 

首先先從檔案/新增,開一個A4尺寸的文件。效果如下圖。

 

 

 

 

接著使用工具架上的鋼筆工具,如下圖所示。

 

 

 

 

若沒看到,則可按住鋼筆圖標不放,即可看見更多鋼筆工具,如下圖所示。

 

 

 

 

若還是沒看到,是有可能的,因為在illustrator cc 之後的版本,有一個更多工具的圖示按鈕,點下後裡面有更多工具,因為illustrator越新的版本,工具越多,因此工具假放不下所有工具,所以新增一個更多工具的圖示按鈕,點下後裡面有更多工具,並選取你要的工具拖曳到工具架上,如下圖紅框所示。

 

 

 

 

好,那找到鋼筆工具

 

 

 

 

我們就先來畫一條線,兩點成一線,而在畫這兩個點的時候,按著左鍵不放,就會從點中拉出兩根控制棒,意思就是左鍵點一下並按住不放加拖曳,便可拉出兩根控制棒,如下圖所示。

 

 

 

而控制棒就是控制這條路徑的線條形狀,因此若要改變線條形狀可以使用鋼筆調整工具,他就在鋼筆工具內,只要左鍵按住不放即可彈出內部其他工具。如下圖所示。

 

 

 

 

這個圖示就是鋼筆調整工具,如下圖所示。

 

 

 

 

因此就可以用這工具去移動控制棒,就會改變線條形狀,如下圖所示。.

 

 

 

再來要移動定位點,只要在選擇鋼筆調整工具下,按住shift,就可以移動定位點,而去改變線條形狀,如下圖所示。

 

 

 

 

好,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用鋼筆工具來畫以下這個圖型,我是畫了兩條鋼筆路徑線條。如下圖所示。

 

 

 

 

接著再用選取工具

 

 

 

 

去框選這兩條線,然後再執行物件/漸變/製作,如下圖所示。

 

 

 

 

此時會在兩條線出現一條線,如下圖所示。

 

 

 

 

再執行物件/漸變/漸變選項,如下圖所示。

 

 

 

 

再將間距改成指定階數階數數值可自行輸入,畫面會有預覽效果讓你判斷效果。如下圖所示。

 

 

這樣就完成線條件變風格插圖了。

 

 

以上風格是由andrea-minini第一個繪製出來的線條漸變風格,而illustrator這個漸變功能早在CS6就存在,只是有人把它運用得特別好,所以一樣的工具,不同人用,效果就會不一樣。而我這次教學也是參考andrea-minini的線條漸變插畫作品。那會介紹這樣的效果,是因為它實在太神了。

 

那這次的教學就到此,謝謝觀賞。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illustrator教學:線條漸變插畫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