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

 

今天要介紹分享的繪圖人物是有點異國風情的美女人物,但這裡除了臉部及手部肌膚的描寫刻畫比較細緻之外,其餘包括服裝和背景部份都以油畫或蠟筆的質感呈現,這樣可以將女子稍微粗中帶細的特質表現出來,讓我們在painter的特效/碎片筆刷功能嘗試設計創造成另一種質感。

 

在許許多多繁複的細節繪製裡面,如果能善加利用painter的筆刷功能設計,其實是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而不是埋首刻苦的煎熬旅程,更何況painter裡面的筆刷是可以無限無量的自我創造設計的,一輩子也用不完!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 噴槍/細緻細節噴槍

b. 噴槍/輕柔噴槍

c. 鉛筆/覆蓋鉛筆(畫線稿用)

d. 畫刀/刷式畫刀 

e. 混色筆/只加水

f. 橡皮擦/橡皮擦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特效/膨脹

i. 照片/暗化

j.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k. 特效/碎片(擷取筆尖,如步驟10)

l. 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

m. 照片/加入紋路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開一規格大約為2454x3508xl,300 dpi(接近A4尺寸)的新檔案,使用「鉛筆/覆蓋鉛筆」以簡單線條把人物的線稿畫輕鬆勾勒出來。

 

 

2. 然後再開一新圖層以上述草稿為輪廓圖上基本色調與明暗立體感。

 

 

3. 接下來,將五官、膚色、頭髮精緻化。

 

 

4. 調整從胸前服裝露出的長髮,並在右手腕上加上裝飾手環。

 

 

5. 慢慢修飾服裝的層次、輪廓與粗蠟筆質感。

 

 

6. 繼續粗糙化部份布料,並用「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添加些許環境光。

 

 

7. 選出一張最具英國倫敦代表性的照片,解析度不一定要很高。

 

 

8. 接著,再將此風景照片檔案轉換到Photoshop中,利用濾鏡功能將照片處理成類似水彩畫風。

 

 

9. 然後將處理後的照片轉移到人物的後方當背景....且先看看效果如何!

 

 

10. 接下來,我們需要自己再修改設計出一支特殊好用的筆刷,依照自繪的下圖以「特效/碎片」筆刷來擷取筆尖。

 

 

11. 然後,試試並調整參數看看效果如何?另外再搭配「加入紋路」。

 

 

12. 依照上述修改後的筆刷來處理局部人物及背景。

 

 

13. 最後再加上一層薄霧,並調整整體色調平衡,這樣霧都中清新的姑娘就出現!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霧積清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