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在畫一些光影的人像圖,其實若光影越複雜,人像也會看起來更有質感,但是光影其實是最拿捉摸的一個課題,所以我自己也是多方面嘗試,這張也是一張光影嘗試。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輕柔炭筆、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首先依照往常,我一定會先拿錐形康特筆來繪製草圖,因為手的部分有點難畫,所以那邊修改了比較多次XD

 

 

 

2.整體先用噴槍製造一點氣氛出來,我這邊以藍色調為主,搭配一些綠色樹蔭的感覺。

 

 

 

3.使用數位噴槍將人物的固有色逐一畫上,繪製的時候就先注意顏色分配。

 

 

 

4.我用粉彩筆繪製了頭髮上面的花飾,感覺戴上一點花飾還蠻漂亮合適的。

 

 

 

5.使用輕柔炭筆來繪製人物的陰影,我這邊先繪製較深的第一層陰影,並且將依些光源標示出來。

 

 

 

6.用更亮的膚色提高光線照射的部分,因為前額頭髮的反射讓臉上擁有劉海的倒影,這樣讓臉上更加擁有光影感。

 

 

 

7.將眼睛和嘴唇的部分用輕柔炭筆畫上,畫的時候注意用色,眼睛的睫毛也要逐一畫上。

 

 

 

8.將眼睛的細節畫上,光線的投影、加強手部的光源,和嘴唇透亮的部分。

 

 

 

9.人物部分畫得差不多以後,接著繪製衣物的陰影,這邊我將陰影用了幾種顏色來繪製,冷色搭暖色(藍、紫、膚色)

 

 

 

10.將衣物的部分繪製完成,在畫的時候注意用色的變化,顏色上可以暗面使用較深的冷暖色,亮面使用較淺的暖色;高光的部分可以使用冷色繪製,衣物就會有透亮的感覺。

 

 

 

11.將整體人物細畫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否有一種通透明亮又有氣色的感覺呢?

 

其實用色真的是一門學問,需要多方研究練習了^^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言情人像繪製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