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以冬天風格為主題的美女畫像作品。

 

 

由於地球暖化,氣溫變得兩極化,因此我們縱使地處亞熱帶地區。今年的夏天來得特別快又特別熱,我喜歡在冬天畫夏景,並在夏季畫冬天。

 

 

這樣至少在心理上可藉著畫面來調整氣溫,有時也可加入故事性的畫面,在這張圖裡面,雖然沒有一般太多複雜的服裝設計,但在抽象的質感方面表現更可以襯托出那張怕冷受寒的臉孔,膚色味道方面要多花點工夫來處理。

 

 

這是一張寫實的畫作,雖然沒有畫成身材姣好的全身美女,然而以冷色調來處理整個畫面,看起來天氣也沒那麼熱了。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特效/碎片
b.噴槍/輕柔噴槍
c.噴嘴/線性大小P角度D
d.照片/暗化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畫刀/刷式畫刀
h.照片/加入紋路
i.染色筆/撒鹽
j.粉彩筆、粉蠟筆、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
k.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以簡單線稿的方式畫出大概的人體半身姿態。先把人物的輪廓和簡單線稿架構呈現出來,這裡要注意人體的中心線的掌握,否則會畫出"畢卡索"風格的人物造型喔。

 

 

 

2. 接下來,依照線稿將基本人物素體填上基本膚色,同時也初步定位一下五官位置和明暗區域。

 

 

 

3. 再來,就開始處理基本膚色明暗及五官輪廓確定,同時也幫她披上一底當風寒的披風!

 

 

 

4. 繼續處理膚質上的筆觸及細化五官,頭髮也開始加上細節。

 

 

 

5. 讓臉部質感更明確化。

 

 

 

6. 接著服裝上面是以寫意方式來表現的,所以無須畫得太過寫實細緻,可以使用「特效/碎片」來做出不規則質感的碎冰來裝飾,部分的頭髮也是。另外,再用「撒鹽」筆刷噴上清涼的雪花。

 

 

 

7. 開始為她加上同樣風格的背景!

 

 

 

8. 在前景處噴上以冷色系為主的斑點。

 

 

 

9. 接著,繼續在更前景處再加上幾道冷光線。

 

 

 

10. 最後,開一重疊圖層並灌上一層淡淡的藍紫色,這樣整體的蕭瑟清冷感在大熱天裡看起來是不是清涼多了?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戀戀初冬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