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其實會畫這張圖的契機是因為,這個是我朋友自己捏的饅頭~

而且超~可~愛~ 所以就忍不住畫下來XD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輕柔炭筆、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我們先來墊個底色,這邊我用輕柔炭筆稍微畫了一些顏色上去。

 

 

2. 接著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整體的固有色,一樣畫出構圖以後填滿顏色。

 

 

3. 畫出小雞底下墊著的烘培紙,一樣是用數位噴槍繪製出雛形以後填滿顏色。

 

 

4. 再來先畫出背景的東西,我畫了一些裝飾物上去。

 

 

5. 拿出輕柔噴槍繪製小雞臉上的紅韻,先畫上眼睛上面的亮點。

 

 

6. 先在凸出的物件上,用粉彩筆會製出投射的陰影,這邊的光源預設是從右上打過去,所以陰影都比較偏向左邊。

 

 

7. 用粉彩筆會製出雞冠上的立體感,繪製時注意暗面及亮面的變化,並且會有一些從饅頭身上倒影的光澤,我將光澤繪製在雞冠底部。

 

 

8. 利用數位噴槍,繪製出雞冠旁邊的小花光點,加強立體概念。

 

 

9. 將小雞的整體用輕柔炭筆畫上光澤,並且點綴出最亮點,看起來會更為Q彈可口。

 

 

10. 畫出雞嘴下方的小肉垂,一樣畫出陰影和亮面,增加它們的立體感,將紅韻上方也點綴出一些光點,看起來比較可愛。

 

 

11. 將小雞饅頭整體在修整一遍以後,畫出烘培紙上被小雞壓到後的陰影,陰影顏色可以挑選深紫色、深藍色等,不一定要灰色,灰色會顯得死板。

 

 

12. 畫出後方木質的條紋,修整細節、並且將整體色系調整為偏黃色看起來較為溫暖(因為是食物的關係),點綴出一些小花邊後就完成了!是否看起來很好吃很Q彈呢?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可愛的小雞饅頭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