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

 

在畫過很多美女畫像之後,這次我們來換換口味畫個傑出的世界名人~這是眾所周知的物理學大師喔!

 

在圖中除了表現那頭頗有特色的頭髮和鬍子之外,還有那個頗具特點的鼻子,最後我們再用一些小技巧來處理黑板和牆壁、地板,手癢難耐的話就開始動作吧!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可塑向量筆/纖維筆(畫毛髮專用)

b.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透明度20%,間距10%,色彩濃度90%,色彩混合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c. 照片/暗化

d. 粉蠟筆/方形X輕柔粉蠟筆

e. 輕柔噴槍

f. 照片/加入紋路

g. 照片/模糊

h. 特效/塗抹

i. 特效/粗糙塗抹

j. 概念藝術抖動平滑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針對人物打個簡單架構線搞,在此要特別注意五官的角度透視與相對位置,還有45度側身的中心線也不可以跑掉。

 

 

2. 用「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概略著上底色及基本輪廓,包括服裝及手勢線條。

 

 

3. 將五官位置定位出來並做初步的立體感處理,肌理上也畫部分肌膚光澤,另外那抹有趣的白色鬍鬚也要勾勒出來,然後漸漸依序修整服裝輪廓。

 

 

4. 繼續修飾五官細節還有指著腦袋的手勢,一定要勾勒出來,這樣表情才會逐漸成現個人特色。至於那一頭蓬鬆的亂髮,則可使用「向量筆刷中的纖維筆」來處理繪製。

 

 

5. 開始細化面部表情與五官的特徵,因為本圖是要表現人物的年齡與睿智程度,可以大膽嘗試各種的環境光色調!(額頭上的皺紋先以線條輕輕打稿!)

 

 

6. 臉部肌膚的質感處理玩之後,在這裡我所使用的筆刷及設定是「粉蠟筆/方形X輕柔粉蠟筆」,在受光處提亮,特別是抬頭紋的處理,千萬別把額頭畫平掉了喔!

 

 

7. 繼續處理頭髮細節之後,就要開始調整服裝的質感囉!

 

 

8. 接下來,在袖子及服裝上加上鈕扣,領帶上也加上花紋。

 

 

9. 如圖所示,我們在腰部加上腰帶可及帶扣來交互搭配。

 

 

10. 最後,人物部份需在皺褶上作些精緻點效果。

 

 

11. 至於背景部份,我們可以上網找些材質來運用,無需自己慢慢辛苦刻描,因此我選擇右下角那張比較偏好的紋路。

 

 

12. 我分兩個階段貼上去,上半部尺寸大於下半部,這樣可以使背景畫面不太死板。

 

 

13. 其次,我使用矩形選曲工具再利用變形處理,就可作出透視效果的地板紋路。

 

 

14. 別忘了早期的黑版樣式,還有背景該有的陰影現象喔!

 

 

15. 接著,在黑板上加上一些物理數學符號,讓畫面更有意思!

 

 

16. 最後,也別忘了替主人翁加上陰影!如此,眾所皆知的科學家就完成囉~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凡事三思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