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鋼鐵"V" 走闖職涯​

 

 

 

年輕時剛出社會,立志想完成很多事情,時常焦慮不安,迫切希望可以多學習很多東西。工作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學會慢下來要比快來得重要;我們不需要走得很快,但是慢慢走,相信我們能走得更穩健、更遠。透過此篇文章將提到那些學校沒有教事情、主管不會花時間跟你說的職場生存之道。

 

 

作者簡介|鋼鐵"V" 走闖職涯 ( 薇琪徐)
Fashion World, Fancy World. 數據人於時尚精品業努力奮鬥史 | 若有所思,必須要有所作為,才能萃煉出更高的生命價值。| 用有限生命的知識力量,來衝撞舊有社會體系。關鍵評論網、XChange、面試趣專欄作家。

 

 

 

 

 

畢業後讀錯科系想跨界,沒經驗怎麼辦?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也很嚮往一份工作,千萬不要讓過去的經驗捆綁著你,應該要做是盤點身邊擁有的資源,盡可能靠近、實現它。

 

假設你今天真的想要做公關,但過去大學學得是電子工程,沒有關係!網路上很多資料可以學習,先從一些 YouTube 的教學影片、網路的文章看起,慢慢延伸到實際操作、或是參加線下實體課程。進一步,更可以去請教在業界工作過朋友或是長輩,盡一切可能地靠近夢想,但不是用嘴巴說來實現願望。

 

所以是否為相關背景出身的,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決心、以及願意為夢想付出的時間,讓別人一眼可以看出你的熱情、積極心。能力和知識可以培養,但心態難以養大,所以有人常說態度決定你我的高度。

 

態度的確決定了高度,但當自己覺得不可能,這件事一輩子就都不會成了,唯一的阻礙都一直是「自己」!

 


 

找到職場關鍵字和定位

個人品牌,還是職場品牌

 

我深信只要努力地做、專心做,隨著時間的累積,就有機會可以得到厚實能力和資產,而我們專心做的這些事情,最終變成我們人生的『關鍵字』,讓我們的定位越加清楚,但別人想到做品牌、文章寫作,就會連想到「個人品牌」。

 

 

 

個人品牌如何建立? 為什麼要做個人品牌? 👉觀看全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