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鋼鐵"V" 走闖職涯

 

 

 

1小時做完1天工作,相信在職場都希望擁有這樣的超能力,不只是效率高、還要做出好的品質。每天大家都在學習如何管理時間;有人用 Excel 來記錄每天花費的時間,也有人用了蕃茄鐘,來幫助自己提高專注度。

 

 

作者簡介|鋼鐵"V" 走闖職涯 ( 薇琪徐)
Fashion World, Fancy World. 數據人於時尚精品業努力奮鬥史 | 若有所思,必須要有所作為,才能萃煉出更高的生命價值。| 用有限生命的知識力量,來衝撞舊有社會體系。關鍵評論網、XChange、面試趣專欄作家。

 

 

 

Photo by Christian Wiediger on Unsplash

 

 

但亞馬遜公司又是如何透過那些高效率的管控,稱霸零售市場呢? 將透過這本書來頗析亞馬遜產出高效率、高品質的團隊合作,從「隔天到貨」、「當日到貨」到「最快一小時到貨」背後經營概念。

 

加上最近參加了藍圖計畫通路組旁聽,老師提出亞馬遜的管理方式,真是讓我頗為驚艷;像是,如何運用當今的科技加成通路發展(像是 Amazon Alexa、無人飛機送貨、還有 Echo 等等)這些觀念都是我在過去沒有接觸過的,有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才發現世界這麼大,還有好多東西沒有學習。

 

自從經過那堂課後,真的太想了解亞馬遜經營模式還有貝佐斯這個人。回家立馬下單幾本亞馬遜書籍,像是《亞馬遜2022:貝佐斯征服全球的策略藍圖》、《amazon稱霸全球的戰略:商業模式、金流、AI技術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看到朋友推薦這本,一直以來自己對於工作效率、時間管理也相當有興趣,現在看到亞馬遜的書都會想要好好閱讀一番。就在下單時候,說時遲那時快,再次收到了采實文化的書籍推薦。真的非常開心,於是今天就要跟大家來開箱這本好書。

 

書中提到不僅僅是提高效率,是提高效率之後,是否成功達到目的。書名其實有點誇大,但主要是講述透過哪些法則提自身和團隊效率,有餘力去做一些創意發想、著手設限未來建置。

 

亞馬遜之所以能不斷創造奇蹟,在於對「速度」的追求比同業更激進。而為支撐對速度的目標,制度與組織運作邏輯,也大大與眾不同。此外,為持續刷新紀錄,至今仍不斷進行激烈的自我改造,好還有更好,永遠都不要止步於「不錯」!

 

 

 

設立時間管理問題

 

讀這本書之前,我自己也設想了一些問題,盤點現在自己在管理時間上面、同事、會議行程上的安排是否得當。或者是在時間、效率管理上面有什麼樣的問題呢?有什麼可以檢討或改進的地方嗎?且可以透過什麼樣的方法改善呢?我簡單分列出幾項,在職場會遇到的時間管理和低效率的問題:

 

1. 事情太多,沒有排出輕重緩急

2. 目標不確定,無法順利執行,自己瞎忙

3. 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4. 沒有清楚的數據來做追蹤.

5. 隊友太瞎,溝通不順

6. 社群時代,容易分心等等

 

在管理時間時候,你又遇上了什麼問題嗎?最近唸到一本書《議題思考》提到,當我們遇到問題,如有效解決問題? 關鍵點在於我們如何定義「議題」,當問題問對了,基本上問題也解決一半了。所以建議大家讀書時候,可以帶著問題讀書,在與讀書過程中,多與作者交流、思考問題,多挑戰作者想法,想必收穫會更多。以下將會擷取書中我覺得有趣的觀點,來跟大家做分享。

 

 

關於時間管理,你還想知道什麼?

👉 設計師的寶箱-7個實用的生產力工具

👉 拿回屬於自己的時間,「Flora : 一起專心」

 

 

還有更多時間管理術!趕快來 👉觀看全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