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涵編

 

 

 

相信今年很多應屆畢業生已經進入職場開始工作一段時間了,不知道大家對於現在的工作還適應嗎?對於職場生活有著什麼樣的想法呢?涵編整理出以下五件初入職場需要注意的撇步,幫助職場菜鳥們能夠更加融入職場生活~

 

 

一、有問題就勇於發問,不要沒問題到最後有一堆問題

 

把這一項列在第一個就知道有多重要了!剛踏入職場,最需要的就是瞭解你的公司和工作內容,但一定很多都不懂、不會,這時候就很需要問前輩同事們問題,吸取多一點過來人的經驗值。

 

通常會需要你發問的時間點在於:

公司環境、規範

你什麼都不問,即使同事很熱心想幫助你,也幫不了忙。

工作內容

明明不瞭解,但也不問,花很多時間完成工作,但最後是做錯的,導致要重頭來過,那為什麼不當初就先問呢?

 

 

二、要懂得察言觀色

 

其實從小到大我們都在學習這個課題,無論在家庭、學校、職場都是需要的必備技能。在家庭,你會觀察父母親的情緒,來決定接下來要什麼方式與他們說話。在學校,你會看老師或同學的臉色,來決定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他們。職場也是,你得學會瞭解主管、同事們的想法,來決定事情該什麼時候說,或是該怎麼跟對方相處的好。

 

 

親身體驗,句句發自肺腑,菜鳥的奮鬥心得。 來看看剛入職場該做些甚麼、會些甚麼吧!👉觀看全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