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因為之前畫了蠻多甜點系列,最近異想天開想畫台灣小吃系列~XD

台灣的小吃可是聞名全球呢!

所以我首先畫了控肉飯,控肉飯應該是看了就很有食慾的台灣小吃之一吧?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粉彩筆、硬質粉彩筆or大號粉彩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尖輕柔噴槍、混色筆-紋路水化 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填個底色,填色筆刷可以使用輕柔噴槍,這邊我用較溫暖的顏色來代替桌面。

 

 

2. 再來,使用數位噴槍來畫出一個碗來,碗的顏色沒有固定,但顏色盡量不要和底色相同。

 

 

3. 用"細尖輕柔噴槍",逐一點綴出米飯的感覺,畫的時候可以注意米飯的分布位置,這邊先不用考慮到米飯的顆粒感。

 

 

4. 畫出重點的"控肉",畫控肉底色用的筆刷可以使用"數位噴槍"來畫,固有色的部分可以先以一種顏色為主,後面再去增加其他的顏色。

 

 

5. 使用"粉彩筆"系列的筆刷,去繪製控肉肥肉的部分,顏色上可以取相近色去繪製,而控肉的部分可以參照照片去繪製;接著用"細尖輕柔噴槍"繪製豆枝的部分。

 

 

6. 用數位噴槍畫出滷蛋。

 

 

7. 酸菜的部分比較麻煩,要先用數位噴槍畫出酸菜(比較暗面的部份),接著拿出粉彩筆繪製酸菜較亮的部分,然後將兩種顏色用"混色筆-紋路水化"稍作混色,這樣畫出來的東西就會自帶紋路,看起來比較有繪畫感。

 

看著都餓了...快點畫完快去買一碗來吃吧XD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新蜘蛛人-MJ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女秘書-人物設計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OL上班族-人物設計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女軍官-人物設計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