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黃大米

 

 

 

 

 作者介紹
 現職:職場作家
    yes123編輯總監

 資歷:非凡電視台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
    Tvbs電視台記者
    東森電視台記者

 著作:《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

 

 

 


 

 

 

多年前,我幫小姪子請了不少家教,家教有沒有用,坦白說,也曾經當過家教老師的我,真的覺得霹靂有用。

 

付出多了,我對姪子的功課,變得很在意,他壓力很大,後來他沒考上前幾名的高中,我也就放棄了,覺得不用逼得這樣緊迫,他累,我也累!

 

 

姪子後來呢?

 

念完大學,開開心心在上班工作,我當時恐懼成績不好,會沒有未來吧啦吧啦,人生因此烏有的事情,沒有發生,完全沒有發生喔!

 

後來我才懂,人生要崩塌,其實也蠻難的,就跟要餓死一樣,聽起來很簡單,但其實超難的,餓死如果這樣簡單,就不會有「瘦不下來」還要花錢減肥這種事情了。

 

 

 

好文憑,是進入大企業的通行證,但好文憑不是人生順利的保證,事實上,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擔保你人生無風無浪的。

 

「ㄧ枝草、一點露」活著沒這樣難,別讓恐懼毀了自己。 👉 我想觀看全文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