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Lin Simon

圖、攝影師:Negative Space,連結:Pexels

 

從一個純平面設計轉換到介面設計大概也有一小段的時間,過程中也接了一些案子和設計合作,所以有一點小小的心得可以分享。其實這篇本來只是想寫給我平面設計的朋友,希望大家可以早日脫離苦海(?),一起游向美好的未來(誤)。

 

 

作者簡介|Simon
是一名 UX 設計師,目前正在東京的外商工作🇯🇵,喜歡分享觀點與交流並試著從小事開始創造價值。創辦了AAPD - As A Product Designer,關注於UI設計、UX設計、設計師的個人成長、設計趨勢與產業動態等等,希望分享產品設計師所需要的各種資訊,並且致力在平台上創造更多的交流與互動望,降低每位設計師成長的過程中所遇到的阻礙。

 

 

 

介面設計這幾年有多熱門大概就不需要多說了

 

互聯網的蓬勃發展,各種新創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不管在電商、金融、科技、甚至傳產都有介面設計的需求,而且現在介面設計的工具發展至一個相對成熟的階段,做介面不再像早些年那樣繁瑣及痛苦(雖然我沒經歷到那一段),設計師可以更專注在「產品設計」及「使用者需求」本身,所以現在轉職做介面設計可謂是大好時機,但究竟要如何跨出第一步呢?

 

必須先說,平面設計是相對感性,而介面設計是相對理性的,這邊會用「相對」這個詞代表這不是絕對,美的設計人人愛,但介面設計更重視的是產品「好不好用」以及「使用者如何使用」,對我自己來說,介面設計是更講求邏輯與設計規範的。

 

言歸正傳,從平面設計變成介面設計,好處其實還不少,以下是我覺得比較有感的地方:

 

1.薪水三級跳

我想這應該是最多人考慮轉職的原因。雖然薪水三級跳是有點誇張了,但以入門的起薪來說的確比平面設計要來的高,可能也跟產業結構有關係(科技、新創產品),未來薪水成長的幅度也較高,職涯的發展性也相對多元。

 

2.無痛轉職

這應該算是平面轉介面的優勢,但還是有一點痛啦。對於有平面設計底子的人來說,基本的設計理論和美感已經足以應付介面設計的「視覺呈現」,只要把介面的理論知識和設計規範理解清楚,加上實作練習後,要到可以入門轉換跑道的程度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3.跨領域協作能力

過去在做平面設計時,常常單打獨鬥,面對的角色不多,通常是印刷廠或客戶,客戶(老闆)至上可能會讓你的作品變了樣,最後失去了自己的靈魂。而在UI設計可能要面對RD、PM、UX等不同角色(通常比較不會是老闆或客戶),專案成員的組成也會比較多元,必須清楚的闡述設計方向和準確的完稿讓程式實現,甚至透過數據分析來迭代優化自己的設計,和不同角色溝通的機會也比較多,相對的也會提升自己的協作能力。

 

 

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從平面轉介面還是有不少東西需要克服的...

 

現在介面設計(UI)正夯,你是否也想要轉職這類型的工作呢?來看看作者分享從平面設計轉換到介面設計的一些想法和心路歷程吧!👉 我想觀看全文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