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過最近上映的”名偵探皮卡丘呢”?因為皮卡丘本人,可是飾演死侍的”雷恩萊諾斯”配音兼串場演出的XD,我超級喜歡他!所以就將皮卡丘和死侍合體變成~死侍皮卡丘,那來看看我是怎麼繪製的吧!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輕柔炭筆、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擷取鬃毛、噴槍-細節噴槍等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用鉛筆打稿,先畫出想要的表情以及服裝,臉我是用那種(符合死侍)賤賤的表情XD

 

 

2. 接著用數位噴槍畫出固有色,皮卡丘是黃色的~衣服先用紅色打底。

 

 

3. 再來依然使用數位噴槍打底,畫出死侍的基本服裝,以及皮卡丘其他部分的固有色。

 

 

4. 用”擷取鬃毛”畫出皮卡丘的經典腮紅XD

 

 

5. 使用擷取鬃毛,用比黃色更深的黃色去繪製毛髮,畫的時候要注意毛髮流向,要順著去畫不要逆向,切記要加強眉頭周圍的毛髮,看起來像是在皺眉頭。

 

 

6. 用輕柔噴槍,將圖層效果設定為”相乘”,加深臉部周圍的顏色。

 

 

7. 利用噴槍內的細節噴槍,搭配擷取鬃毛去繪製皮卡丘身上的毛髮,這時候需要花點耐心去撇出來了,當然繪製的毛髮細節越多看起來會越精緻。

 

 

8. 畫出靈魂之窗-眼睛,皮卡丘是很萌很可愛的,所以水汪汪的眼睛大不可少!繪製時要注意眼球內的反射光,反射光的搭配也會讓眼睛看起來很萌哦。

反射光的部分可以使用數位噴槍去做點繪。

 

 

最近上演的電影"名偵探皮卡丘"你也追了嗎?耀月老師將皮卡丘和死侍做了個完美的結合。畫到這裡,是不是已經有fu了呢?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軒轅劍系列插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魔王畫法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人魚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巧克力布朗尼」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