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在女戰士系列裡面,最近有一種非常吸睛的表現方式,那就是動畫特效電影-艾莉塔,最令我驚艷的是戰鬥天使的造型設計,她擁有超乎以往的動畫人物面孔,生動而有個性,自然又率真,深深的吸引了每個動畫迷的心 ^^,所以讓很多人手癢難耐的想把她畫下來。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畫刀/刷式畫刀

b.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20%,間距10%,色彩濃度90%,色彩混合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c. 照片/暗化

d. 粉蠟筆/方形X輕柔粉蠟筆

e. 輕柔噴槍

f. 照片/加入紋路

g. 照片/模糊

h. 染色筆/灑鹽

i. 特效/發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針對人物打個簡單線搞,在此要特別注意五官的角度透視與相對位置。

 

 

2. 用「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著上底色及基本輪廓。

 

 

3. 將五官位置定位出來並做初步的立體感處理。

 

 

4. 逐漸添增局部色調與亮度,並做出眼神的設定。

 

 

5. 開始細化面部表情與五官的精緻度。

 

 

6. 再來就是臉部肌膚的質感處理,在這裡我所使用的筆刷及設定是「粉蠟筆/方形X輕柔粉蠟筆」,然後筆觸抖動調整為2.94(表現:壓力),最小尺寸100%,不透明度20%,紙張紋路選擇為「熱壓紙」。

 

 

7. 由於戰鬥的關係,所以這不是一張乾淨淡雅的臉龐,我們利用上述的筆刷設定依照各部位的膚色色塊將皮膚毛細孔輕輕拍打出來。

 

 

8. 接下來,畫上臉上的兩道血痕,利用「染色筆/灑鹽」再度強化皮膚因受光部分所產生的亮光細節。

 

 

9. 繼續細緻化最具人物特色的那雙大眼睛,還有眉毛、睫毛上的處理。

 

 

戰鬥天使-艾莉塔太紅啦!看看Alam老師畫得如此寫實,是不是很想好好學學?👉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看招-遊戲人物設計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悠閒午後」半寫實作品賞析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回眸」人物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狐妹子-「狐仙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