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別吃橘色冰棒」,意思就是畫一個冰棒機器人,但是單獨只是一個機器人又太單調,所以我設計一個情境就是一個小男孩在吃冰棒,然後有一隻巨大的冰棒機器人,伸手指點小男孩的肩膀,小男孩驚嚇一跳的情境,就像是冰棒爸爸對小男孩說,別吃我小孩(小冰棒)。

 

 

那這張圖我是用PT就是paint 2016來作畫,使用的筆刷有:粉臘筆\仿真粗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向量筆\塗鴉筆,畫法則是直接上色法。

 

接下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首先我先使用粉蠟筆來繪製機器人和小男孩,直接使用直接上色法,就是不打草稿,也不畫灰階,直接上顏色,這是最快的畫法。效果如下圖。

 

 

再來繼續使用粉臘筆\仿真粗粉蠟,將小男孩和機器人的全身畫出來,配色上我使用橘色當機器人的顏色,就是橘色冰棒,小男孩則用橘色的對比色,藍色來當小男孩的主色,再搭配紅色華小男孩的帽子與鞋子。效果如下圖。

 

 

接著繼續使用粉臘筆\仿真粗粉蠟,將小男孩陰影畫出來。效果如下圖。

 

 

再來繼續使用使用粉臘筆\仿真粗粉蠟,將機器人的全身和陰影畫出來。效果如下圖。

 

 

繼續使用粉臘筆\仿真粗粉蠟,將機器人的暗面和亮面畫出來,並加上暗面的藍色陰影。效果如下圖。

 

 

你瞧瞧冰棒機器人繪畫的主題是不是很特別?Andy老師運用直接上色法,在整個作畫過程是不是快速許多?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Photoshop與Clip Studio Paint名師專欄Andy:水果妹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hotoshop電繪名師專欄:「告白」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hotoshop名師專欄Andy:四月五號的思念-清明祭祖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黑暗和平」直接上色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