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像的未來會是什麼樣的?前陣子小編參加了一場在小巨蛋舉辦的萬人專題活動。內容主題聚焦在未來的「無人經濟」。「無人經濟」是什麼?跟你我的生活又有什麼關係?在未來,「無人經濟」將帶我們進入創新科技的無限想像中。

 

 

當晚講座一開始,一台無人駕駛的汽車,從舞台邊駛進,精準停在舞台中央,引起現場來賓一陣驚呼。透過VR/AR技術,以數百萬張照片,建構出龐大的AR_3D地圖。精準的數據建構,讓地圖的精準度誤差值到1公分,比Google地圖更精準上千倍,這項技術將被應用在未來的無人汽車上。(推薦閱讀:讓你我生活更智慧的物聯網工程師)

 

 

 

你相信嗎?在未來,不用再辛苦排隊,在家裡也可以投票了!還記得去年年底2018九合一選舉嗎?創下「史上4點前最多人沒投完的選舉」,有人等了3個小時才投到票!

 

現在我們可以透過區塊鏈去中心的特色,在交易的過程中利用密碼學來確保交易的安全與不可逆,並在互相沒有信任基礎的個體之間建立信任機制,也稱為共識機制。透過區塊鏈,在家裡投票的機制,可望被實現。

 

 

 

《智慧化浪潮:正在爆發的第四次工業革命》一書,點出未來30年的發展趨勢,無人科技發展突破創新,大數據掀起認知革命,人工智慧挑戰人類智慧,VR/AR應用將迅速崛起。(推薦閱讀:從數據分析洞見未來商機)

 

人工智慧、VR/AR、無人駕駛、共享經濟、大數據、互聯網、工業4.0、金融科技、石墨烯、5G,是未來科技的十大趨勢。(產業AI化全面啟動,AI工程師人才需求暴漲)對於未來的世界,我們有怎樣的想像,將會如何被帶往未知的場景,不論如何,「無人經濟」將掀起一波新的商機。

 

 

 

然而,在這樣科技的浪潮下,對於我們的未來,不只有創造龐大營收的商機而已,AI與無人裝置,也可以讓人類的生活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改善。AI的應用在健康照護產業,將有更多的進展。(AI 人工智慧讓50%以上工作面臨轉型,你是其中之一嗎?)

 

 

未來世界處處都與網路習習相關,AI、大數據、物聯網...不再是電影裡遙不可及的未來了,關於這樣的未來...你,認為呢?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職涯專欄:投資未來,打造IT跨境人才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第一桶金!職場必修投資學

聯成電腦職涯快訊:獨家!月薪8萬到日本教程式

聯成電腦專欄:敢自由!解放你的朝九晚五

聯成電腦快訊:學設計找聯成!Adobe授權培訓中心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