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水果妹,就是畫一個少女,但是以水果作為造型,所以作畫前要先找一下各種水果的照片,這樣一邊找資料的當中就會有一些創作靈感。找完資料後我大概有些想法,首先我想畫一個瘦長的少女體型,頭部則使用火龍果作為頭髮;身體則用西瓜作造型;手臂則用鳳梨;襪子則用草莓的紅色並配上黃點點,就像草莓表皮上的點點;鞋子則用香蕉;耳環則用葡萄;襪子頂部則用楊桃裝飾。

 

 

接著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Comic數位漫畫創作

 

 


 

 

那這張圖我用Photoshop (簡稱PS)畫草稿和上色,描線則用Clip Studio Paint (簡稱CSP)。一開始先使用PS的實邊圓形壓力不透明與流量筆刷,繪製草圖,效果如下圖。

 

 

接著在到CSP描線,因為CSP有向量圖層,如下圖紅框處。

 

 

在向量圖層上用沾水筆的G筆描線,可調整抖動修正,防止線條不穩,如下圖紅框處。(而這功能PS 2018以上已經有囉!)

 

 

我會用CSP描線不是因為防抖動功能,而是CSP有向量橡皮擦,向量橡皮擦可以快速擦去2條線交接所突出線條,但要按下至交處這個選項,如下圖紅框處。

 

 

有這功能,我描線就可以讓線都互相穿過,就可以描得比較快,描完後再用向量橡皮擦迅速擦除多餘的線,效果如下圖。

 

 

回到PS用油漆桶填色,並用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與流量筆刷,繪製漸層,效果如下圖。

 

 

然後將頭髮上色,效果如下圖。

 

 

接著將襪子上色,效果如下圖。

 

 

繼續把身體和襪子上色,效果如下圖。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神奇?集火龍果、西瓜、鳳梨、草莓、香蕉、葡萄與楊桃於一身的"水果妹",接下來要如何讓畫作更立體呢?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Photoshop電繪名師專欄:「告白」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hotoshop名師專欄Andy:四月五號的思念-清明祭祖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豬年行大運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英雄聯盟K/DA阿卡莉-厚塗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