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過了幾天連假,大家的心是否都收回來了呢?因為前陣子看了一部電視劇,是在講一位大魔頭的故事,所以就從中取得靈感,想畫一個中國式的魔王的感覺,但是因為懶得畫太多配件XD所以就穿得比較簡單一點~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輕柔炭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都會先畫出草圖,這邊我要先大略的畫出我想畫的人物感覺和視角,所以用草稿稍微撇了一下。

 

 

2. 接著,我想用黑白的方式去繪製這張圖稿,所以使用了”數位噴槍”,將  

不透明度調整成100%以後,再拿這隻筆刷去塗抹上色。

 

 

3. 人物先以淺色的黑白為主,翅膀因為要畫黑色的,所以顏色使用較深的灰色,黑白上色的重點,就是要先用灰階深淺去區分色塊。

 

 

4. 待固有色上色完畢後,先從臉部著手上色,這邊完全使用灰階上色,所以臉部的陰影使用比較深一些的灰色去畫立體感,其實灰階上色的好處就是在立體感方面可以拿捏的較為準確,上色時也比較容易。

 

 

5. 依序利用灰色去繪製人物的陰影,肌肉的肌理部分可以參考網路上許多的男性肌肉參考圖,有參考圖參考畫起來會較為合理。

 

 

6. 在原本較深的灰色上,再疊上更深的灰色,用這種疊層方式去繪製人物的陰影和立體概念,繪製時,注意不要將原先畫好的灰階又覆蓋過去,要留著原本的灰色再逐一覆蓋。

 

 

7. 待人物肌理的部分畫得差不多後就來畫衣物的部分,灰階上色的好處是不用考慮到顏色的用法,反正全部都是用素描的方式去畫,哪邊顏色該深?哪邊顏色該淺?比較容易拿捏。

 

 

該如何畫出心中的大魔王呢?一起來看看耀月老師這篇教學吧!👉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阿米爾罕-人像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艾莉塔-戰鬥天使」人像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人魚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優格塔」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