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告白,意思就是畫一個人在告白,我決定畫一個女生,拿著槍射出一個愛心的火花,代表愛情宣言。

 

 

 

那這張圖的作畫流程大致如下,先畫單色人形,再使用顏色圖層,和色彩增值圖層來上色,並在上完色後,繼續用直接上色法修細節。

 

接著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以上就是完成的圖,那這次我全程使用Photoshop繪製這張圖,用的筆刷有4支,3支是上色用,另一隻是混色用,也叫做混色筆。而我用的Photoshop版本是CC 2019。

 

這3支筆如下紅框中的筆刷,叫做(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與流量)+(實邊圓形壓力尺寸)+(實邊圓形壓力不透明與流量)這3種。

 

 

混色筆則是在工具列上選擇有水滴符號的筆刷工具,在選擇筆刷筆頭為(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與流量),並按下去除顏色符號,這樣混色筆就不帶顏色,並選擇(非常潮濕,重混和),這樣混和的強度是最強的。

 

 

首先,我先用(實邊圓形壓力尺寸)這隻筆,來繪製背景,色調上使用較明亮,明度高的顏色,如淺紅、淺綠、淺藍,顏色多變豐富情感並增加歡樂氣氛。效果如下圖。

 

 

接著新增圖層使用這4支筆繪製出灰階人物。效果如下圖。

 

 

接著使用色相飽和度,快速鍵是Ctrl+U,將灰階的人物調成棕色篇膚色。效果如下圖。

 

 

接著新增一個顏色圖層來上色。

 

 

接著再新增色彩增值圖層,畫出更暗的顏色。效果如下圖。

 

 

繼續新增色彩增值圖層與顏色圖層,來畫出想要的顏色效果。效果如下圖。

 

 

接下來要完成這麼可愛的妹子繪圖教學呢?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Photoshop名師專欄Andy:四月五號的思念-清明祭祖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黑暗和平」直接上色畫法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豬年行大運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英雄聯盟K/DA阿卡莉-厚塗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