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大米

 

 

 作者介紹

 現職:職場作家
    yes123編輯總監

 資歷:非凡電視台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
    Tvbs電視台記者
    東森電視台記者

 著作:《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

 


 

 

深夜跟好朋友聊起彼此工作上的難題,我們試圖借用彼此的大腦,想要得出「客觀」「可行」的答案。

 

對於,我工作上的選擇題,看在他眼中,根本無法成立,他一秒就可以作答,且答案絕對是最正確的那個,只是我暫時做不到。

 

之後,換他把最近工作上不舒服的感受,跟我分享,詢問我會如何?我也一秒就解答完畢。

 

 

即便有人幫忙作答,但最後要交卷的還是自己,他看出我的猶豫,笑著說:

你看,我們都出了書,教大家怎樣做,卻還是困在一些難題裡,以後職場作家的書,都不用看了!

我笑著回答他:

就是因為我們跟大家一樣會卡關、會難熬,身處在不斷打怪練功的職場中,才能寫出打動人心的文字,因為「感同身受」且「身歷其境」。

遇到工作上的不如意,總是讓人感到很灰心,但你知道職場專家怎麼看待這件事呢?👉 我想觀看全文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