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大米

我為什麼挑上這本書,因為這三個字「祖克柏」,你一定也對這姓氏很眼熟,主因應該是臉書的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吧!

 

 

 

 

 作者介紹

 現職:職場作家
    yes123編輯總監

 資歷:非凡電視台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
    Tvbs電視台記者
    東森電視台記者

 著作:《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

 

 


 

 

 

我為什麼挑上這本書,因為這三個字「祖克柏」,你一定也對這姓氏很眼熟,主因應該是臉書的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吧!

 

沒錯,本書作者蘭蒂.祖克柏正是他姊姊,我是抱著看名人家族八卦的心情打開這本書,結果什麼肥皂劇都沒看到,卻得到心靈上的救贖。有一種黃鼠狼不安好心的想去偷點東西,卻遇到好心員外大方開糧倉,要黃鼠狼盡情吃飽的感覺,大大賺到。

 

 

在本書中,最打動人心的話是

「完美平衡」是個陷阱,作者並不推崇完美平衡。

人生的完美是什麼?我們都渴望能工作、生活、家人、健康通通兼顧,每一顆球都漂亮的拋接,彈跳有序。可惜,事與願違,太想要接好每一顆球,往往落得球不斷滾落地,我們狼狽地四處撿拾,慌張地在人生舞台上,對家人、對朋友、對主管、對同事,尷尬說對不起,但我們真的已經拚命努力了不是嗎?為什麼這麼努力,卻還做不到面面俱到,多令人沮喪啊!

 

別哀傷了,本書的作者蘭蒂.祖克柏是你的救星.她與我們一樣,是個愛家、愛孩子、愛朋友的人。她事業有成,因此常常被問到,如何在工作與家庭如何平衡?

 

 

有天,當她又被問起時,她坦然地說:

「兩者無法兼顧。」

這答案真的是太帥了,終於有人講出良心話,怎麼可能兼顧啦!每個人一天就是二十四小時,你把時間花在工作多一點,陪家人的時間就少一點,這數學題,小學生都會,但這個社會就是要把女生當超人,每一個角色都要處處做好、做滿,才算是真正的成功,真是太強人所難,真是夠了!

 

蘭蒂.祖克柏決定過「不平衡的人生」

 

 

想知道面對不完美的常態,該怎麼過「不平衡的人生」呢?👉 我想觀看全文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