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Crystal

作者簡介|Crystal

簡報設計|教育訓練|知識管理 一路讀商的故事療癒家,喜歡聽故事、說故事的微醺告解室神父;熱愛學習,擅長將學習到的內容,用精準的圖像傳達給人們;相信好的教育可以改變人生,致力於教育訓練領域以分享知識。

 

 

 

 

職場上的溝通問題可大可小

 

每個人求學時代的終結都得走向職場,而在職場上,除了自己專業領域問題以外,我們最常遇到的問題是人和人之間的溝通問題。這個溝通上的問題可大可小,小則中午便當忘記訂,大則一筆訂單飛走了,讓公司損失幾百萬營業額。然而,矛盾的是,溝通的學問是如此的重要, 不僅深入在我們的職場中,生活更是隨處可見。但我們在求學時代,我們卻只被強迫填鴨的方式學到考試技巧,關於溝通的議題、技巧的教授、談論,卻是少之又少。

 

 

 

不懂溝通的職場前輩,一身絕學無法傳授

 

我自己曾經為了一個議題,去訪談並帶著攝影機錄下與某間公司研發長的談話過程,發現這位工程師出身的研發長,其專業素養和經歷其實是厚實的,但是他在表達他的想法時,除了不敢直視鏡頭,要拿著一張白紙,眼睛直視著白紙回應我的問題以外,談話過程中,太過重視他的想法的「完整度」,也就是事件的「前因後果」和「來龍去脈」,表達想法時,沒有注意聽眾是否能夠「理解」,「接納」並「行動」,只是自顧自的不斷表達。

 

 

 

你也有遇過這樣的狀況嗎?

 

而我們在職場上,很容易遇到不管是同事、下屬,一股腦的把事情的所有細節、包括他的感受都告訴你,但卻不知道他遇到的問題是什麼,不僅耗費時間,也無法準確幫助他們解決問題。而這種沒有提煉過資訊、抓不到重點,且看不到全局狀況的溝通敘述方式,在目前這個資訊爆炸的世界是越來越行不通了,大家的注意力被層出不窮的資訊分割,相對的,分配在每個資訊上的注意力是越來越少,所以大家習慣聽重點、聽結論,而簡報技術中的三個技巧,剛好可以呼應這樣的需求。

 

 

不管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簡報大概是最常使用的工具了,一起來學習3個簡報技巧,成為簡報達人指日可待。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湯圓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人魚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阿米爾罕-人像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