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前端小編

在製做一個網站時,往往不單單只要有一個畫面那麼簡單,一個網站會包含了許多檔案:文字、圖片、程式碼、影音......等等。當你想要架設一個網站時。你需要將這些檔案在你的網站伺服器上一一的架構好,且分門別類的命名,以確保這些檔案們能夠互相溝通,讓你的網頁能夠正常顯示,網站才能正常上線。

 

 

檔案命名方式是很重要的

為了讓檔案們能夠正確的互相溝通,檔案命名方式是很重要的。舉例來說,假設你需要在網頁上放上名叫『A檔』的圖片,但因為不正確的命名方式,使得程式碼呼叫到錯誤的檔案圖片『B檔』,這下不就尷尬了,原本想要介紹狗狗的網頁。怎麼秀出一堆可愛的貓貓呢?

 

 

電腦是外國人發明的

因此,正確的檔案命名方式是架設網站者要特別注意的。那麼為什麼使用中文的國家在命名檔案時都不用中文而用英文呢?最直白的回答是因為『電腦是外國人發明的』,不過深究探討其中原因主要是因為目前的網頁伺服器中大部分都是使用linux作業系統(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做為主要的伺服器,而linux的web伺服器就只能辨識英文檔名而已。也許你可能會說可以以編碼的方式來進行轉譯,在日常生活上,當你在跟外國人溝通,雙方語言不通,只能透過翻譯人員來進行翻譯,總免不了會少了幾個字詞,但雙方在溝通上能夠大致了解對方的意思;不過電腦這個笨蛋,如果在程式碼下指令的過程中少了幾個字,那麼程式最後出來的結果可能會完全不同,甚至會跑出錯誤的訊息令網站崩潰,這樣的結果得不償失。

 

► 推薦課程:跨平台商業網站設計

 

 

做網頁或網站的你,千萬別忽視的小細節。到底為什麼不能用中文命名呢?👉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網頁設計教學:一次搞懂CSS3選擇器

聯成電腦網頁設計教學:一次讓你搞懂SASS

聯成電腦網頁設計教學:一次就讓你搞懂Flexbox

聯成電腦設計好文分享:「奔跑吧!台北」網頁遊戲專案管理經驗分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