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久違的甜點系列又來了XD 不曉得各位對於香香甜甜的美味甜點是否都無法抗拒呢?今天就來教大家繪製”草莓優格塔”。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尖輕柔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粉彩筆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使用”輕柔噴槍”,將畫面填個顏色進去,我習慣性都會填較深的顏色在周圍,以及較亮的顏色在中間。

 

 

2. 再來,使用”數位噴槍”,將"色彩濃度”調整到100%以後,畫出甜點的底色,也就是固有色,顏色搭配上可以隨意搭配,之後都可再做更改。

 

而固有色的圖層擺放位置是先前有學生常常搞不懂的,所以這邊我將擺放位置貼出來給各位參考。

 

 

3. 接著,要先來處理草莓的部分,這邊我用較深的顏色畫在草莓的周圍加強他的陰影。

 

 

4. 再來使用任何一支筆刷都可以,只要能畫出草莓身上的斑點即可,斑點的部分是有一點規律性的。(請參考寫實草莓照片)

 

 

5. 接著使用數位噴槍or輕柔噴槍,或任何一支上手的筆刷,去繪製草莓身上的亮光,靠近右邊的亮光為最亮點,所以顏色上可以使用較亮的白色點綴,點綴範圍請繞著草莓的斑點為中心。

 

 

6. 草莓左側的部分可以帶有一些灰紫色、灰藍色,讓草莓有一點”漸進”的感覺(從後到前),並加強草莓的整體立體概念。

 

 

想知道誘人的草莓優格塔該怎麼畫嗎?👉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湯圓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人魚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阿米爾罕-人像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